巴萨加时被威廉兄弟绞杀,本赛季看来无冠了?

梁宏业01-25 18: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毕尔巴鄂在主场新圣马梅斯球场凭借加时赛时大小威廉两人的进球,4比2淘汰了巴萨。巴萨最近一个月内连续失去了西超杯、国王杯夺冠的希望,目前本赛季要想拿到冠军,只剩下距离榜首有8分差距的联赛和理论上最难的欧冠了,看来巴萨本赛季将没有冠军可庆祝了。

c0e615b7-90d6-4dd8-b91d-9a6df9dcd489_alt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亚马尔将功补过

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是西班牙的两个杯赛之王,巴萨以夺得31次国王杯冠军名列榜首,而毕尔巴鄂则以23次夺魁名列第二,两队的一场比赛定胜负肯定是本轮国王杯的焦点,毕尔巴鄂有利的一点是在主场作战,而在赛前哈维则希望本场比赛能成为本赛季巴萨的一个转折点。

巴萨以全主力出战,费利克斯没有首发说明了哈维对这场比赛的重视,上一场联赛表现不错的亚马尔与莱万、费兰·托雷斯联袂首发锋线,中场线罗梅乌继续没有出场,德容、京多安和佩德里同时首发,后防线在坎塞洛没有伤愈时,依然是雷打不动的阿劳霍、克里斯滕森、孔德和巴尔德首发。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今年在毕尔巴鄂大搞阵容年轻化,老队长穆尼亚因、德马科斯、劳尔·加西亚和安赫尔·埃雷拉都未首发,主打一个将比赛跑动化体能化。

巴萨开场便遭到厄运,比赛刚开始1分钟,小将拉明·亚马尔便在右路带球被断,对方传中后,巴尔德又出神没有第一时间阻挡,克里斯滕森挡下第一次射门后,古鲁塞塔将球补进,1比0。更不幸的是巴尔德在第24分钟就拉伤肌肉下场,哈维只能换上小将埃克托·丰特。

在上半时后半段,巴萨的进攻更有威胁,第26分钟,费兰左路进攻横传插上的佩德里,对手刚一破坏掉佩德里脚下球,莱万申脚阻拦直接将皮球挡进了大门,1比1。仅仅6分钟之后,拉明·亚马尔便在右路内切在禁区外梅西擅长射门的位置起脚命中,反超了比分,2比1。亚马尔也凭借这粒进球成为21世纪国王杯中进球最年轻的球员,他以16岁195天超过胡安米在2010年为马拉加进球时的16岁238天。甚至,费兰在上半场补时时还有一次再度扩大比分的机会,只不过他在左路内切的射门被门将飞身扑出。

亚马尔空门不进错失绝杀

巴萨在下半时比赛还是犯了上半时比赛的错误,进入比赛太慢,比赛刚刚进行了4分钟,毕尔巴鄂的西班牙国脚桑塞特便在中路接左路尼科·威廉的传中头球扳平了比分,2比2。这粒丢球巴萨门将佩尼亚有很大责任,皮球飞到小禁区内,但门将佩尼亚并没有出击将球保住或击飞。最近4场比赛,巴萨已经丢了11球,特尔斯特根受伤后,巴萨替补门将佩尼亚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

毕尔巴鄂扳平后,前场紧逼程度越加猛烈,这让巴萨的后防线出球困难增大,但巴萨在反击时有更好的机会,比如第65分钟,莱万直传亚马尔,亚马尔单刀面对门将却把皮球打偏,第一次错过绝杀对手。而在第86分钟,亚马尔自己在前场抢断后过掉门将面对空门,却将球射高,第二次错过绝杀对手的机会。亚马尔毕竟是一位16岁的年轻球员,他在球队第一个失球中负有责任,但也通过打进漂亮的反超进球将功补过,不过在下半时还是错过了2次绝杀对手的机会,年轻人的不稳定从中可见一斑,主帅哈维赛后说道:“我不会斥责亚马尔,毕竟最后一次可能杀死比赛的机会也是他自己创造的。”

但哈维在下半时的换人也引起了些争议,当毕尔巴鄂将比分扳平后,哈维又一次换下了莱万,换上了费利克斯,费利克斯出场后毫无作为,莱万起码还打进一球并为亚马尔送上过一次单刀长传。赛季初,两个若昂,坎塞洛和费利克斯曾在巴萨刮起一阵葡萄牙风暴,但在赛季中最关键的西超杯决赛和巴萨国王杯出局战,两个若昂都消失了,其中坎塞洛因伤无法出场,费利克斯因为比赛态度问题,已经沦落为替补,两场比赛替补出场,也未能有关键性表现。不过,替补膝关节有伤的克里斯滕森出场的16岁小将库巴西再次表现出色,他在后防线上的冷静准确出球,帮助巴萨缓解了不少毕尔巴鄂的前场紧逼压力。

大威廉赶场打飞机的值了

毕尔巴鄂主帅巴尔韦德在下半时最有用的换人就是换上大威廉。大威廉周一还在参加非洲杯,为加纳队出场了1分钟,本来加纳队在对莫桑比克队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第70分钟已经2比0领先,如果拿下对手加纳队便可以顺利晋级1/8决赛,但在补时阶段被莫桑比克队神奇扳平,这样加纳队就要看C组的喀麦隆队和赞比亚队能否打平,自己才有机会获得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但在周二,喀麦隆队战胜了赞比亚队,这意味着加纳队已经被淘汰,大威廉迅速赶飞机在周二晚就赶到了巴黎,在周三早上,毕尔巴鄂为大威廉预订了一家私人飞机,一早就把大威廉接回到毕尔巴鄂,让他参加了对巴萨的比赛。而且这架私人飞机的预订还很便宜,只有6000欧元。

大威廉也在第59分钟被换出场,和弟弟、为西班牙队效力的尼科·威廉兄弟兵上阵,兄弟二人为毕尔巴鄂提供了不少冲击力,特别是在加时赛阶段,两个威廉为毕尔巴鄂打出了体能优势。

巴萨在加时赛上半时争取努力控球,抵消掉毕尔巴鄂的中前场紧逼,然而球队体能已经枯竭,无法在进攻端更进一步,理想的局面就是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而毕尔巴鄂则在加时赛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左路抢断了替补出场的塞尔吉·罗伯托的脚下球后,最终大威廉在右路将球打进,3比2。而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毕尔巴鄂打出致命反击,桑塞特左路传中,小威廉后点外脚背射门将最终比分定格为4比2。

本轮比赛后,西甲排名前三的俱乐部吉罗纳、皇马和巴塞罗那全部在今年的国王杯赛中出局,马竞和毕尔巴鄂成为今年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西班牙足协的一个麻烦是,如果按照现在的联赛排名,巴萨将无法进入下赛季在沙特举办的西班牙超级杯赛事,按照西班牙足协和沙特签订的合同,如果皇马和巴萨中有一支球队无法参赛,那么将少支付西班牙足协500万欧元。而在国王杯出局后,联赛还距离皇马7分的情况下,巴萨要想在本赛季拿到一项冠军就更加困难了,这似乎意味着巴萨主帅哈维将在赛季后离开巴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