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成功守住世界第一 澳网11冠最大障碍是辛纳?

弈桑01-25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由于阿尔卡拉斯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兹维列夫,让男单前四种子包揽澳网四强的希望在最后一刻落空,这样一来,德约科维奇夺取澳网11冠、大满贯25冠路上的对手就只剩下三个人:半决赛的辛纳,决赛的梅德维德夫或者兹维列夫。过去10次闯入澳网半决赛,德约最后都成功夺冠,今年的三位对手当中,有人能终结他在墨尔本公园的这一神奇纪录吗?

image.png

不过在紧张的半决赛开打之前,德约先收到了一个好消息,由于阿尔卡拉斯止步八强,澳网结束前就没人能够威胁到他的世界第一宝座,再加上去年没有参加三月份的北美阳光双赛,而排名二到四位的阿尔卡拉斯、梅德维德夫和辛纳,在这两个比赛中都有大量积分要保,所以德约今年春季只要重返北美参赛,他在法网前保住世界第一就没有太大悬念。

当然对于德约来说,现在还远远不会考虑那么多,眼下的当务之急还是澳网,特别是半决赛可能会是非常难过的一关,甚至要比决赛的两位潜在对手更难对付。阿尔卡拉斯止步八强后,谈到半决赛时就说:“半决赛其他三位都有击败诺瓦克的水平,但这并不容易,辛纳打出了难以置信的网球,迄今一盘未丢,他有能力击败诺瓦克,我一定会看这场比赛。”

梅德维德夫也盛赞了辛纳的表现:“事实就是雅尼克现在打得太棒了,所以你问我决赛想打谁,如果百分百诚实回答的话,我想说诺瓦克从来没在这里输过,拥有疯狂的记录,雅尼克一盘未丢,甚至抢七1比5落后都能扳回来,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他随后开玩笑说:“我希望他们打7个半小时,第五盘抢十打到30比28,然后看看他们决赛会不会感到有一点累。”

如果光看本届澳网的状态,辛纳确实是一枝独秀,他是四强中唯一未丢一盘晋级的选手,尤其不可思议的是,面对上届四强卡恰诺夫、排名只比自己低一位的卢布列夫,他也都是直落三盘过关。而相比之下,德约晋级路上多场比赛打得都相当挣扎,有三轮比赛打满了四盘,特别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弗里茨,他用时近四个小时才惊险获胜,状态似乎远不及辛纳。

而且从去年年底的交手中,辛纳似乎已经找到了战胜德约的信心和办法。当时两人连续两周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和决赛、戴维斯杯半决赛相遇三次,辛纳二胜一负,而他也把这种好状态延伸到了今年澳网,“诺瓦克在这里拥有不可思议的战绩,”对于即将面对德约,辛纳说:“所以我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和他交手,尤其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这一定会非常有趣。”

德约也盛赞了辛纳近期的表现:“他正打出生命中最好的网球,上赛季他有一个精彩的收尾,我相信他会打出最高的水准。” 不过德约之所以是德约,就在于他总能在大满贯的关键场次提升状态,让对手的状态、近期的交手记录都变得不再重要,任何人想要在大满贯击败他,难度要远远大于其它比赛,而在澳网的难度又远大于其它大满贯。

所以经验和状态哪一个会占上风?是无往不胜的至尊王者延续传奇,还是势不可挡的当红炸子鸡打破统治?这场男单半决赛有的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