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四强诞生 国羽男单全军覆没混双男双剩独苗

李婷01-27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印尼大师赛四强诞生,这其中已经没有了国羽男单的身影,小将雷兰曦撑到四分之一决赛差强人意,国羽男单还是要看石宇奇之外还有谁能够真正顶上。其他四个单项继续前行,郑思维/黄雅琼、刘雨辰/欧烜屹已是混双和男双独苗,女单和女双则分别有两组选手将在今天的半决赛亮相。

65b3b5eff3e8279bd17d2803.jpg

国羽男线在来到八强后,都只剩下了独苗。男单独苗雷兰曦想继续前行确实非常困难了,毕竟他的对手是不久前在1000级别马来西亚公开赛击败石宇奇夺得冠军的丹麦名将安东森,所以最终以两个17比21落败,也是一个正常的结果。

能够从资格赛一路杀入八强,雷兰曦的表现是合格的,但男单组的整体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在石宇奇缺席了本站比赛后,李诗沣未能找回状态,陆光祖没有形成突破,翁泓阳也拿不出去年高光的表现,这种情形下,也无法要求雷兰曦承担起重任了,男单的问题,还是在于石宇奇已经回暖,而李诗沣的回暖,又待何时?

男双独苗刘雨辰/欧烜屹的比赛总是打得跌宕起伏,和印尼组合古塔玛/伊斯法哈尼的比拼也不例外,好在二人还是2比1实现逆转,让男双不至于和男单一样全军覆没,对于刘雨辰/欧烜屹来说,进入四强后面对到的世界一流好手才算是真正的考验。

混双赛场,蒋振邦/魏雅欣面对去年三次交手自己全是2比0获胜的绿川大辉/斋藤夏,在取得21比13的领先后连丢两局,最终1比2止步八强。今年前三站比拼,蒋振邦/魏雅欣整体发挥还算平稳,但想要真正能够获得奥运资格有所作为,目前的表现还是不够的。

郑思维/黄雅琼在经过上一站的休息、经过上一轮的险胜后,本轮和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的比拼也是打满了三局最后过关,近期来看,“雅思”的状态不算很好,赢球更多靠的是经验,保证二人的身体状况和赛时发挥对国羽混双的巴黎前景至关重要。

女双近来在陈清晨/贾一凡缺席的时候有了不小的进步,本站比赛也有三对组合晋级八强,只不过李汶妹/刘玄炫在马来西亚公开赛能够2比1战胜基蒂塔拉库尔/巴宗哉,但来到印尼却被这对泰国组合以同样比分逆转,无缘了四强。

不过在队内竞争“凡尘”之后第二个巴黎奥运名额的两对组合都获得了胜利。刘圣书/谭宁2比0轻取此前互有胜负的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张殊贤/郑雨抓住两局的关键分淘汰了丹麦选手麦尔肯/蒂格森,今天的半决赛,如果能够分别击败外敌,两对组合也将重演马来西亚公开赛会师决赛的一幕。

女双的内战要到决赛才有可能上演,女单的内战在四分之一已经提前到来,四名晋级八强的选手两两相遇,何冰娇与王祉怡分别战胜韩悦与高昉洁,又将在今天半决赛继续进行德比之争,接连内战确实有些可惜,但也保证了有人能够晋级决赛,将和另一场日本队内半决赛胜出的选手进行中日女单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