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又一次逆转洗刷争议,贝林缺阵皇马闷声赢球

武一帆01-28 0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毫无看点,但,3分到手。皇马客场2比1击败拉斯帕尔马斯,洗刷了之前争议带来的负面影响。与随后巴萨大战比利亚雷亚尔的火爆场面相比,皇马这边缺少戏剧性,甚至有些沉闷。然而这场胜利来得一点都不轻松:大黑马,后防不稳,贝林厄姆缺阵。难道皇马锋线只有“三缺一”才玩得转?

1965137492-612x612.jpg

上轮血战阿尔梅里亚,皇马不但搞得人困马乏,贝林厄姆也吃到黄牌停赛。主心骨不在,暂时看不出谁会站出来当救世主。拉斯帕尔马斯听着像“鱼腩”,实际是本赛季赫罗纳之外第二猛的黑马,之前大加那利球场逼平皇家社会,击败马竞,被巴萨点球绝杀。主教练皮米恩塔曾是巴萨B队教练,利用岛上特殊人才,调教出一直擅长控场、地面技术细腻的球队。

安切洛蒂非常坚定地“出尔反尔”着。他之前说不存在门将选择困难,结果本场首发的是卢宁,继续他和凯帕的“二人转”;之前说首发犯错,本场继续信任纳乔,还让队长打满全场。很关键的一个改变,是塞瓦略斯首发代替巴尔韦德。之前三线作战的首发球员太累了,到了不得不轮换休息的临界点。

不过塞瓦略斯在三中场之间不是唯一的指挥官,他举手示意的动作不少,但传出来的好球却很有限。看得出来,他和代替贝林厄姆的卜拉欣·迪亚斯有一些位置和功能重叠,导致两人都无法全面发挥。两队就像在打太极推手,整体看起来很慢,但局部发力很猛。而且场面非常奇怪,拉斯帕尔马斯作为控球较多的一方,好像又在打反击。

1965502532-612x612.jpg

上半时以平局收场。皇马尽管没抓到先手,而且卜拉欣的作用也不明显,但两个巴西人都有过破门机会,拿下比赛只是耐心和耐力的问题。但就在这时,出事了。拉斯帕尔马斯敏锐抓住了维尼修斯和弗兰·加西亚之间的空白地带。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穆尼尔一次漂亮的横带射门,卢宁像猫一样机敏反射,在球门下角将球捞出。而后是另一位前巴萨球员桑德罗,他正面突破了吕迪格,纳乔连球带人一起错过,目送穆尼奥斯将球打进。

又落后了。即便自带逆转体质,皇马也感觉有些吃不消。对手控球占优,想就地扭转局面并非易事。安切洛蒂果断调整,何塞卢和巴尔韦德上,改打433。拉斯帕尔马斯为了固收中路,不由自主向内收缩,拉大两侧空当,皇马两个巴西人也调整各自位置。

维尼修斯之前浪费了克罗斯的一次妙传,但没有再浪费卡马温加的馈赠。法国人迈着轻快的步伐,让防守球员不敢贸然出脚,他暗示维尼修斯开始跑,目光紧随队友,一瞬间出脚送出过顶球。维尼修斯也不像以前那样啰里啰嗦,停球换脚找角度,而是左脚卸球后直接起左脚破门。这不像他的风格,但很像他的性格,率真又随性。

1958158373-612x612.jpg

不得不说,卡马温加是皇马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他总是牺牲自己填补最缺人的位置,即便打中场也在防守上投入最多。其实凭他的灵感和脚法,越靠前越会有好的发挥。就像这场,他就像留着发辫的莫德里奇——真的莫德里奇没有热身,确定人在冷宫了。以至于安切洛蒂用楚阿梅尼换下卡马温加时,被球迷嘘了。

然而这个决定也是对的,反败为胜就差这一锤子买卖。拉斯帕尔马斯防空有些吃力,定位球能控制住何塞卢和吕迪格已经很不容易。而皮米恩塔调整晚了一步,最后才上高中锋索里。在此之前,克罗斯已经角球助攻楚阿梅尼攻入了反超进球。法国人抢点不像吕迪格那样张牙舞爪,移动和起跳都相当优雅,头球却非常致命。这天刚好是他24岁生日,有谁比寿星老本人更了解怎么选择礼物吗?楚阿梅尼不光带着任务,也是带着压力出场的。之前国家德比他挨了不少骂,终于有机会澄清一下:他其实是带伤作战。不过比起身体恢复,他已经调整好心态。毕竟在皇马踢球,赢家心态是最基本要素。

196539030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