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至今联盟第一!快艇会不会是争冠第一大热门?

孔德昕01-28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洛杉矶快艇是本赛季争冠第一集团的球队,他们甚至可能是争冠第一大热门。

这句话在他们换来詹姆斯·哈登之前显得可笑,在他们换来哈登遭遇五连败时显得更可笑,但在今日客场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后呢?北京时间1月28日,快艇115比96狂胜对手,他们最多领先达到过36分。

截至今日赛前,凯尔特人本赛季坐镇主场20胜1负,仅仅在面对卫冕冠军丹佛掘金时惜败2分。另外必须指出,这是快艇7连客的第2场,他们前一晚刚刚在多伦多打了一场球,今天背靠背人困马乏,保罗·乔治赛前决定带伤出战。然后,快艇从头到尾碾压了绿军。

GE5-HiMXcAALYiV.jpg

“他们方方面面都做得比我们更好,他们打爆了我们。”凯尔特人后卫朱·霍勒迪说。

两队上一次交手时,快艇主场惨败37分,但那场比赛莱昂纳德缺阵了。事实上自去年12月1日以来,快艇一共只输了四场球,两场小卡缺阵,一场祖巴茨受伤,唯一全阵容失利是3分不敌湖人。22胜4负,快艇在这区间打出了全联盟第一的战绩,他们的进攻是联盟第1,防守第13,真实命中率第1,摧枯拉朽。

快艇有着顶级进攻资源,在组成多巨头模式前,卡椒领衔的这支球队就是投射能力第一档。但在拥有哈登这一核心大脑后,小卡和乔治的手脚得到进一步释放。过去26场区间,莱昂纳德场均25分6.5篮板4.1助攻,投篮命中率56.9%,三分命中率50%,罚球命中率92.4%,名副其实的“190俱乐部”;乔治则是23.2分5.2篮板3助攻,三项命中率同样高达48.5%-45%-89.6%。哈登如同手持两把长枪的牛仔,以场均9.8次助攻串联起全队的进攻。曼恩、鲍威尔和韦少各司其职,让他们的小阵容选择颇多。

从赛季至今的表现看,凯尔特人是进攻火力第三的球队,还稍稍领先快艇。两支球队也曾多次被拿来对比,他们都是以锋线双核搭建的班底。但哈登的加入让局面不同,这位真正的组织核心让快艇12月至今失误率联盟第11低,大大提升了进攻稳定性。背靠背连胜猛龙和绿军两战,快艇57助攻19失误,哈登和韦少二人合计28助攻3失误。

而在防守端,封锁绿军一役让人意识到,当快艇全情投入时,他们也拥有联盟顶级防守。此役凯尔特人全队真实命中率只有44.8%,赛季最低,这里自然有手感不好的因素,但也和快艇密不透风的防守相关。莱昂纳德和乔治本身就是锋线上的两把大锁,曼恩也有极佳的换防弹性,任何球队想要突破快艇的包围圈都很困难。凯尔特人以空间出色、多点发起进攻见长,但他们每一环都被快艇限制,首发5人除塔图姆18投砍下21分外,其余四人合计37中5仅得17分——还没有快艇替补中锋泰斯一人多。

GElYh73aAAAp80N.jpg

“我们是两支有很多相似点的球队。他们也有换防能力强的锋线,对抗很足,没有哪个位置是你能特意针对然后制造协防机会的。如果我们无法命中空位投篮,那就得不了分了。”绿军主帅马祖拉表示。

攻防两端快艇都有着顶级配置和表现,他们的伤病名单里还躺着篮板球和挡拆能力更强的中锋祖巴茨,如果可以在交易或买断市场上再补充适配阵容的大前锋,这支由泰伦·卢指挥的队伍将彻底没有短板。

击败全阵容掘金,两胜太阳,复仇雷霆、湖人、绿军,快艇已经通过一场又一场硬仗证明了自己的成色。接下来我们会回到那个已经成为梗的句式:只要快艇保持健康,夺冠就大有希望。只不过这一次不同的是,赛季至今莱昂纳德和乔治合计只缺席6场球,他们看上去真的迎来了身体状态最佳的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