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首秀便平约基奇纪录 篮网狂胜感受西帝魅力

董倡硕01-30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缺席了38场比赛,在接近三个月的时间没有打球之后,西蒙斯终于在今日的比赛里迎来了复出。因为长时间没有在赛场上征战,此役篮网教练组给西蒙斯套上了紧箍咒,对其出场时间进行严格的限制,以保证其身体平稳地适应节奏。

尽管如此,西蒙斯的出场依然给篮网队带来了肉眼可见的改观。首节比赛中段,西蒙斯替补登场,效果立竿见影。仅仅在登场的6秒钟之后,西蒙斯就送出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毫不夸张地讲,西蒙斯完全成为了比赛节奏的主宰者、篮网进攻的驱动器。第一节后半段,西蒙斯再度连续送出4次助攻,帮助篮网在首节比赛便以43比28拿到了巨大的领先优势。

有了西蒙斯在掌控发牌权,篮网的阵地与反击思路显得清晰且合理,整体进攻状态也有着满满地活力。这是2023-24赛季西蒙斯出场的第7场比赛,但是他的状态看起来绝不像一位阔别赛场已久的球员。对防守的阅读,抢断后的扣篮,西蒙斯看起来已经将自己的身体调试到了极佳状态。在西蒙斯的助力之下,篮网以147比114击败了爵士,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微信截图_20240130142405.png

在短短18分14秒的出场时间里,西蒙斯得到了10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在这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西蒙斯为篮网贡献了+27的正负值,仅次于布里奇斯,排名全队第二位。

回归球场之后,西蒙斯的得分方式和以往相比并没有太多的改变,5次出手全部都来自于三秒区之内,且全部命中。进攻组织方面,西蒙斯利用11次助攻为篮网创造了28分,且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数据统计显示,西蒙斯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四位单场能够以百分百的命中率得到10+5+10,且没有失误的球员(前三位为约基奇、巴特勒和迈克拉夫林)。

“在我回归的时候,我直接告诉大家,他们知道现在应该是什么时间了。”西蒙斯在赛后说道:“我觉得我的队友们都知道和我打球是什么感觉,知道我会为他们不断地输送炮弹。所以对于我的队友们来说,我的回归并不会有什么磨合问题,就是分享球权,用正确的方式来打球。当我拿到球的时候,就是快攻时间。”

GFDwr0BbQAAeqyg.jpg

正如西蒙斯所言,篮网上下几乎无缝完成了对他加入体系的适应。本场比赛,篮网全队送出了多达41次助攻,创造了本赛季球队的单场新高,此前仅仅为32次。“队员们今晚打得都很好,原因很简单,这就是西蒙斯带来的影响。三分球出手数量、防守反击,我们打出了理想的进攻,西蒙斯的表现值得更多地认可。”篮网主帅沃恩说道。

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排名东部第十的篮网依然在附加赛区域之内挣扎。本赛季,篮网还是没能够找到明确的定位。究竟是卖出布里奇斯完全重建?还是继续补强相信现有阵容?交易截止日到来,球队在买家和卖家的身份间不断摇摆。

现如今,西蒙斯的回归似乎让篮网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立足点。未来一周的时间,随着西蒙斯出场时间的增加、轮换角色的稳定,篮网也得以再次认真审视、评估自己现有阵容的水准,向东部的前八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