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勒布朗面色铁青愤然离场 哈姆称不看社媒

傅予01-31 16: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傅予亚特兰大报道

在双加时艰难战胜勇士之后,湖人开启了自己的东游之旅。昨天在休斯敦被火箭的青年军冲了个溃不成军后,他们连夜飞到亚特兰大,又要背靠背面对双后卫驱动,节奏快进攻火力足的老鹰。浓眉本场因伤缺战,而赛前出战成疑的詹姆斯最终选择出场,想尽力在亚特兰大拿到一场胜利,巩固自己附加赛的地位。

特雷·杨前半节的三次失误给了湖人不断反击的机会。而湖人外线惨不忍睹的8投0中则礼尚往来。没有浓眉坐镇内线,老鹰也一次次杀入到湖人的禁区腹地,用一次次暴扣结束进攻——前八分钟老鹰的得分有一半来自于扣篮。轮换阵容上来之后,湖人进攻更是完全陷入了停滞。伍德的一次次“假”掩护让里夫斯等持球人无法有效制造机会,只能勉强用各种扭曲的转身跳投终结进攻。而湖人眼馋的德章泰-穆雷在开局几次进攻无果之后保持了侵略性。他首节拿下8分5次助攻,并把直接对位的交易对象拉塞尔防了个5中1。

次节比赛湖人虽然在防守端稍有好转,但是糟糕的投射并没有得到改善。前18分钟比赛,湖人三分线外12投仅仅由里夫斯命中一个。唯一值得他们庆幸的是进攻向来犀利的老鹰外线也没有打开,不到三成的命中率让湖人勉强能咬住单位数分差。湖人唯一的亮点是詹姆斯接里夫斯空接传球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砸扣。尽管普林斯次节最后连得5分,老鹰则靠着回暖的三分以67比56,11分的分差结束了上半场。

微信截图_20240131165137.png

下半场的湖人不仅没有反弹,反倒是更加颓靡。勒布朗底线突破被杰伦约翰逊生断,海斯企图隔扣被卡佩拉生生按下,老鹰的优势瞬间来到了20分。湖人唯一进攻在线的也只有对位特雷杨的小里夫斯,但是他在防守端同样被特雷·杨爆了个精光。被穆雷压制了大半场的拉塞尔终于在第三节有所回暖,连得5分把老鹰打停。然而湖人还落后老鹰15分。

背靠背第二场的劣势这时候也显现了出来,勒布朗面对博格丹诺维奇的快攻一打一直接把球上到了篮脖子上。防守端湖人也一次次丢掉无球跑位的射手博格丹诺维奇。 而老鹰毕竟是老鹰,他们在防守端注意力不集中的老毛病给了湖人又一次机会,先是丢掉防守篮板,又漏了八村塁的底角三分,接着回防不找人,丢了弧顶持球的里夫斯。后者三分命中,湖人打出7比0逼停老鹰。开场糟糕的特雷杨这时候三分再中,以6中6的三分拿到自己第24分,并送出11次助攻。

第四节上来,湖人索性拿范德彪全场死贴特雷·杨。老鹰几次进攻哑火之后湖人又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湖人的心上人穆雷这时候又站了出来,连续四次在中距离进攻得手,亲手掐断了湖人的反扑。接下来的比赛湖人已经回天乏术,占据老鹰主场“半壁江山”的湖人球迷开始提前退场。就连勒布朗自己,也在哨响结束后立马起身,面色铁青地离开了球场。最终老鹰以138比122轻松战胜湖人。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6分钟17中7拿到20分9篮板8助攻。里夫斯贡献28分。特雷·杨拿到26分13助攻,德章泰·穆雷则19中11,拿到24分送出9助攻。除了双后卫贡献的50分以外,老鹰还有5人得分上双。

微信截图_20240131165234.png

“正如我赛后对团队所说,我们需要弄清楚怎样在防守上施加更多压力,尤其是在比赛的第一和第三节。” 湖人主帅哈姆总结说,“你需要用出色的防守作为基础,如果防守做得好,它可以帮助我们在进攻端遇到困难或者不可预见的情况时稳住阵脚,并且在防守出色的时候帮助我们找到进攻的节奏。这也能创造一些轻松的得分机会。但我们注意力不太集中,例如在转换进攻时的失误,以及在防守端结束对方进攻回合时的不足。这让对手找到了节奏,进入了状态,这时你就意识到自己已经很艰难了。”

这场比赛在湖人公布首发之后,赶巧不巧替补内线伍德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个“LoL(笑死我了)。” 外界猜测是他对浓眉休息后,哈姆选择海斯而不是他首发颇有说辞。而伍德自己则否认了这个说法,“我只是正好想转一个什么东西,然后转到东西没了,我就不小心点了发送。”

而哈姆回应说,“我不怎么使用社交媒体。很多人喜欢抓住一些事情不放,然后把它们扔给我,除非有人直接向我提出。今天也是这样。话虽如此,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我觉得他(伍德)今晚整体上表现稳健,尽力帮助我们,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决定让他继续保持目前的角色,就像他之前一段时间做的那样,来提供能量,就像昨晚比赛时那样。你有机会出场并试图在这方面帮助我们。因此,我们在不断寻求平衡,我们的阵容不是人气比赛。我们在考虑如何搭配我们的球员,以最有效的方式帮助我们赢得比赛。”

回到更衣室的勒布朗似乎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开始拿球队的装备管理员打趣,然而他拒绝接受赛后采访,径直走回了球队大巴。他们将在两天后作客波士顿面对老冤家凯尔特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傅予

驻休斯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