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看到了球队和球迷的反应,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达耶02-01 1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哈维在上周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帅位,在这一决定公布后的首场比赛,球队似乎迎来了一些预期中的“反应”。凭借冬窗新援罗克替补上场72秒的处子球,巴萨在主场1比0击败奥萨苏纳,仍落后榜首的加泰小弟赫罗纳8分。

1706757031194.jpg

由于是哈维提前告别后的首场比赛,蒙锥山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球迷本场对哈维和球队都给予了充足的支持。哈维说:“今天的球迷非常出色,我感受到了来自看台的支持。今天非常重要,公布我的决定是为了让球队作出反应,球迷们100%支持我们,更衣室里也像一个大家庭。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们需要大家伙团结起来。”

20岁的巴西小将罗克打进了冬窗加盟巴萨以来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而且是制胜球;防线也保持了零封,门将培尼亚去年12月3日以来首次在联赛保持零封。似乎球队各方面都有所改进,哈维说:“我们在技术层面还有待提高,但我认为比赛中的力量、侵略性和速度方面给出的反应非常好。我认为我们今天踢了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们在最后3分钟有些不够冷静,但总的来说,我认为我们做得很好。这周我和莱万聊了很多,他必须为我们打进更多球,制造差别。”

罗克在之前的比赛中不是太受重用,哈维解释说,罗克不久前刚从重伤中恢复,不能操之过急,“罗克刚伤愈复出,我们不想拿他冒险。我相信今天的进球会对他有很大帮助。攻击手都是靠进球吃饭,罗克需要进球,看看他的庆祝动作,进球会让他解脱。他进入了状态,这对我们也很有帮助。”

GFMnbfJW8AAUfZE.jpeg

罗克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MVP,巴西人直言为巴萨进球圆了自己的梦,“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刻,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我为自己的第一个进球感到非常高兴,尤其是因为它为我们带来了3分。这里(西甲)的足球比巴西快,我需要的是在整场比赛中更加专注。”

不过赢球之余,巴萨的伤病名单也不幸进一步扩大。费兰·托雷斯开场不到10分钟就因伤下场,赛后初步诊断是右大腿股二头肌受伤,有媒体推测要休战1个月左右。哈维说:“费兰?我很担心。这种伤可能会持续几天甚至更长时间。我们明天再看检查结果吧。他的情况令人遗憾,前几天我们让他轮休是因为他太疲劳了,而且他的上场时间也太长了。在激烈的比赛中,很少有像他这样的球员,这是个遗憾,因为他的缺席会带来明显的影响。”

GFMrCJhXQAA_Fa6.jpeg

费兰下场时是费尔明替补上阵,但比赛刚过1小时,费尔明又被罗克换下,哈维解释这次换人:“"换下费尔明?我们需要进球,所以我做出了这个决定。费尔明踢得很好。如果比分不是0比0,我会换下一名前锋。”除了费兰,哈维透露,“坎塞洛、阿劳霍和亚马尔也受到了撞击,但没有受伤。他们可以参加下一场比赛。伤病总是会有的,因为很明显,赛程太紧了。我们在1月份踢了9场比赛,而且几乎都是客场作战,旅程太多,阵容轮换空间又小……”

不管情况怎样糟糕,巴萨上下都希望能用冠军送别哈维,这也是哈维选择提前公布辞职决定的初衷。球员们有多拼?佩德里在比赛中一个俯冲头球拼抢的动作可以成为缩影。佩德里赛后说:“担任巴萨教练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当你输球时,你会受到批评。但我们身处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当事情不顺利时,你必须接受批评。哈维帮助了我们所有人,现在我们必须为他付出一切,直到最后。”

GFNEWQjW0AAQ2Up.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