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小卡进化!抛投新杀招无解 快艇冲冠更有底气

飞流02-04 07:00 体坛+原创

这是莱昂纳德生涯最高效的一个赛季,三项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32岁的小卡进攻手段更丰富了,他的中距离跳投依然精准,三分火力更凶猛,而他在罚球线往里一步的抛投进攻也练得炉火纯青,具有非常高的杀伤力。根据ESPN的报道,小卡的抛投命中率为52%。这就是小卡的新杀招。

小卡本赛季场均得到24.1分6.3篮板3.7助攻,0.9盖帽1.7抢断,投篮命中率53.0%,三分命中率45.0%,罚球命中率88.6%。如果小卡的罚球命中率再提升一些,那么小卡就将进入投篮180俱乐部。

截图20240203222443.png

小卡此前的赛季投篮命中率最高为2013-14赛季的52.2%。小卡的三分命中率此前最高为2015-16赛季的44.3%。小卡这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和2019-20赛季并列生涯最高。

不得不说,哈登到来,小卡反而是最大受益者,他的赛季场均得分并没有下降,反而比上赛季的23.8分提升了,他的进攻效率也变得更高。

小卡面临的防守压力减轻了,对手还得防守曾经的联盟得分王哈登,不敢肆无忌惮包夹小卡。此外,哈登是曾经的联盟助攻王,有了哈登组织进攻,小卡也获得了更多轻松投篮的机会。

32岁的小卡走出伤病阴影之后,再次迎来了生涯的巅峰期,他也在又一次带领球队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现在的快艇绝对处在争冠行列。

小卡不像恩比德、约基奇、字母哥、东契奇等人那样是数据狂人,但是他在场上的一些数据是无法用数据来完全体现的。比如小卡在防守端的威慑力。

小卡可是拿过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球员,他是联盟顶级防守专家,只不过他的进攻能力突出,以至于他的防守容易受到轻视。

现在的小卡进攻几乎无死角,有着丰富的进攻手段,而他在场上很少出现失误,本赛季场均失误只有1.5次这是小卡自2015-16赛季以来的最低失误值。

截图20240203222430.png

2月3日,快艇136比125击败活塞,小卡全场出战31分58秒,17投12中,三分8中6,罚球3中3,狂砍33分4篮板3助攻,正负值+18,没有出现失误。根据数据统计,赛季至今,小卡已经5次砍下30分以上并且0失误,这一数据排名联盟第一。排在小卡后面的是马克西、约基奇、和亚历山大,他们都各有4场得分30+并且0失误的比赛。

小卡对自己和球队的要求都很高,他对于击败活塞这一战的球队表现并不满意,赛后给球队泼冷水了。“我们今晚在防守端打得很差。我觉得我们的比赛一直都是靠天赋来运转的,甚至我们的进攻也是如此。比赛慢节奏,然后我们从防守打起。我们必须弄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开始为自己设定目标。我觉得我们最近几场比赛都是基于天赋在打,我们需要专注于去执行。”小卡说道。

一支冲冠球队,必须打出强硬的防守,小卡在马刺和猛龙夺冠,球队都拥有强硬的防守。快艇这个赛季拥有豪华四巨头,攻击点很多,他们根本不用担心球队的进攻,但防守能力需要维持在高水准。小卡不愧是拥有丰富总冠军经验的球员,他能够及时提醒队员们做好防守,即便是在赢球的时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