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卫冕失利跌出前50 WTA华欣站金花遗憾获双亚

弈桑02-04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3年的泰国华欣站,朱琳携澳网首次闯入大满贯16强之勇,一举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冠;一年之后,她在澳网止步首轮,跌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小低谷,转战华欣开启卫冕之旅,尽管状态稍有起色,但在决赛中面对年仅19岁的施耐德时,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3比6,6比2和1比6遗憾落败。卫冕失利后,朱琳泪洒赛场,排名也将跌出前50。

543ace57ly1hmhrnfjar6j21930u0tem.jpg

今年澳网,朱琳首次以种子身份征战大满贯,却不料首轮就完败于排名95位的多丁。赛后她透露这个休赛期过得非常艰难,因为家中发生了一些事情,这可能也是状态不佳的原因之一。重返福地华欣,朱琳的状态有所回升,半决赛赢下了和王雅繁的中国德比,不丢一盘闯入决赛,不过却没能顶住年轻对手的狂轰滥炸,特别是决胜盘,明显感觉她有些体能不支。

虽然这场决赛很遗憾没能赢下来,但朱琳还是从华欣的表现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最近跟教练一起练的很多环节,我觉得在场上都看到了改变。在任何时候你都不要害怕去尝试、去改变,这个是我最近很有启发的一点,我觉得也是非常好的。” 朱琳在决赛之后说:“也希望自己可以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今年的比赛还很多,让我们期待吧!”

朱琳上一次排名在50开外,还是2023年的一月底,刚好是一年之前。不过由于去年三月在“阳光双赛”表现不佳,红土赛季前半段又因伤缺席,所以在接下来四个多月的时间里,朱琳只有150分要保,只要能够保持状态,她还是非常有可能继续提升排名的。从三月份开始,或许就能看到朱琳将迎来一波“触底反弹”,重回前五十,甚至冲击法网种子都很有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华欣站的女单四强中,一共有三位中国金花,除了朱琳和王雅繁之外,另一位是在半决赛输给施耐德的王欣瑜,也就是说三位中国金花也没能成功围堵对手。不过对于王雅繁来说,这个四强的成绩让她的排名得以继续回升,已经来到了第68位。而王欣瑜则是职业生涯第四次止步巡回赛半决赛,迄今仍未能闯入自己的第一个决赛。

除了亚军朱琳、四强王雅繁和王欣瑜之外,还有四位中国金花参与了华欣站单打的角逐。前一姐王蔷上演了复出国际赛场的首秀,这是她在2022年10月东京站后的首场WTA比赛,结果首轮以两个1比6输给了王曦雨,复出之路任重道远。王曦雨和白卓璇则双双止步第二轮,另一位中国金花袁悦则是首轮出局,她和白卓璇都是输给了排名只有101位的罗迪奥诺娃。

除了单打之外,中国金花在双打中也屈居亚军,2号种子郭涵煜/蒋欣玗浪费了抢十中4比2的领先优势,三盘输给了头号种子苏加迪/加藤未唯,继澳网前的霍巴特站之后,收获了今年第二个亚军。在去年广州站拿到配对后的首冠后,郭涵煜/蒋欣玗已经连续输掉了三个决赛,不过她们的排名却一路水涨船高,本年度积分已经升至第八,成为了中国头号组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