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启动第5外援计划瞄准10号位 难续前缘韦世豪?

王晓瑞02-05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正在海口冬训的上海海港队,于2月4日2比0战胜了长春亚泰队,这是中超卫冕冠军在冬训第二阶段的首场热身演出。不过,备受众多海港球迷关心的是,海港队还能否在这个转会期继续有所动作?据悉,海港队目前正在就第5外援的选择展开谈判,按照教练组的构想,这一人选已锁定在10号位。

wsh.jpg

如今在海港队,已有4名外援得到确认:奥斯卡、巴尔加斯,以及两名新援古斯塔沃和茹萨。这其中,古斯塔沃因在全北现代效力多年,早就被中国球迷所熟悉,而且在2020年亚冠,他还曾经在对阵海港时打入一球。本来涉及中锋补强,古斯塔沃最开始并不在列,去年在各项赛事上为武汉三镇队打入19球的阿齐兹,一度是与海港传出绯闻。但追求阿齐兹的队伍也不乏好多家,何况他现在与阿维河还有合同在身。而另外一个被提到很多次的人选,就是穆斯卡特在横滨水手的爱将洛佩斯。不过,后者如今还有一年合同,想要挖角就必须支付高额的转会费,况且他的薪水也比较高。相比之下,古斯塔沃与全北队刚刚合同到期,这次转会是以自由身的形式完成,这也凸显出目前海港在引援思路上的实用主义。实际上也不仅是古斯塔沃,后腰马特乌斯·茹萨这一次也是以自由身加盟,当然,他的履历相对更加光鲜一些,上赛季他是巴甲豪门克鲁塞罗队的绝对主力。而据了解,这两位新援与海港队都是签约两年。

其实在当初敲定与海港队牵手之时,穆斯喀特曾迫切地提出:希望在防守型中场和中锋位置上予以补强。期间,他推荐了一些中意的人选,除了前文提到的安德烈·洛佩斯,还包括大阪钢巴队后腰达万,但此人同样因为有合同在身,并且钢巴方面坚决留人,海港不得已才另谋他将。但对茹萨,球队方面还是比较认可。用一位内部人士所形容的话来讲,其能攻善守的特质,以及踢球风格的全面性,正是穆斯卡特最心仪的6号位外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转会期,韩国蔚山现代也对这名巴西铁腰发起追逐,但最终茹萨还是选择了中超。

然而,茹萨和古斯塔沃的到来,并不意味着海港已关上引援大门。关于外界所热议的韦世豪,的确穆斯卡特对其十分青睐。而且不为人知的是,在谈判海港前,这位J联赛名帅还特地观看了中国队与泰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并一战记住了韦世豪。但在结束亚洲杯征程后,后者开始得到成都蓉城的追逐,据悉,双方曾在1月26日完成一次正式会面。之后,关于韦世豪将要入川的消息,便是不断甚嚣尘上。而在上周,海港方面也获悉到这一动向,目前,卫冕冠军已做好与其无法再续前缘的心理准备。

其实在边前卫的储备上,海港拥有不少精英 。除了老将吕文君,刘祝润和刘小龙也将得到重点栽培。尤其是后者,他是穆斯卡特在签约前观战预备队比赛时的重大发现,4日下午海港队2比0战胜亚泰一战,刘小龙也打入一球。

而涉及到第5外援人选,海港的选择方向重点在10号位。换句话说,这名外援的价值绝不是板凳标准。由于在中前场,目前所设定的框架,大致是6号位是茹萨、7号位武磊、8号位为奥斯卡、9号位古斯塔沃和11号位巴尔加斯,因此,这位10号位外援一旦加盟,还是很有机会跻身主力。倘若如此,穆斯卡特也有可能在中前场,直接祭出“武磊+5外援”的豪华组合。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海港队也会给予本土球员一定的轮换机会,同时尽可能地培养新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