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卡下半场发力浇灭热火 快艇近30战25胜统治联盟

柴夫02-05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由于格莱美活动将占用洛杉矶湖人和快艇队共同的主场加密货币中心,两支球队都踏上了漫长的客场之旅。但和湖人的起起伏伏相比,快艇丝毫没有停下“一路向北”的脚步。北京时间2月5日,他们103比95力克热火,最近6连客赢下5场。

迈阿密人也在近期进行了补强,罗齐尔的到来让他们多了一个火力点。但在这个希罗因头疼缺阵的夜晚,热火难以匹敌快艇。莱昂纳德和哈登证明了自己是级别更高的球星,前者得到25分11篮板,后者则是22分11助攻8篮板,凭借着二人下半场的发力,快艇收下胜利。

GFiWkcTaIAAYgrS.jpg

“在这个阶段你的精神肯定会受到很大的挑战。”莱昂纳德谈到连续客场征战时说,“但我们一直维持着势头,要对每一位上场打出专注表现的球员送上称赞,我很高兴球队能有这样的表现。”

事实上快艇可不仅仅是维持势头那么简单,他们是整个NBA世界近期势头最猛的球队。从去年12月1日起,快艇打出了25胜5负的战绩,同期联盟第一。在哈登和球队的磨合渐入佳境后,这支球队便一发不可收拾。

“就是带着一种我们要赢下每一场比赛的心态。”主教练泰伦·卢说,“我要称赞队员们,他们一直都在做到这一点。我们很有天赋,也有很多愿意牺牲、愿意为了赢球付出一切的人,大家也正是这样做的。”

GFiabcjbgAA1acd.jpg

上一场比赛哈登手感不佳,但今晚他及时回调,于是出场时间立刻拉长到接近42分钟,拿到22分11助攻8篮板,三分球9中5。在他助攻上双的夜晚,快艇战绩来到15胜2负。末节正是哈登的三分连中,帮助快艇拉开了身位优势。而他的11次助攻创造了26分,喂给了6名不同的队友。

莱昂纳德则是攻防两端最稳定的“机器”,他在第三节单节砍下10分2助攻2抢断1盖帽,最终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在这一场防守肉搏战里,小卡统治攻防,证明了健康状态下的他至少是联盟前十级别的球员。

在快艇刚换来哈登经历5连败时,人们唱衰这支球队的前景。但在过去30场区间,当莱昂纳德、哈登、乔治同时在场时,快艇百回合可以拿到恐怖的130.1分,这样摧枯拉朽的火力加上他们随时可以拉满的防守,洛杉矶航母真正意义上开始乘风破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