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东征之旅7战6胜!拼防守、拼进攻都是顶级

柴夫02-06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和全联盟防守第12的迈阿密热火拼防守,洛杉矶快艇肉搏苦战以103比95取胜。

和全联盟进攻第10的亚特兰大老鹰拼进攻,快艇轰出149分拿下胜利。

这艘航空母舰以这样的背靠背连胜结束了自己的东部客场之旅,将这趟旅途的战绩定格在6胜1负。回望过去31场比赛,快艇拿下了26场胜利。连客难打?回家之战容易松懈?面对近期连胜湖人、太阳、勇士的流量大队杀手?不重要、无所谓、来者不拒,快艇的统治力尽显无疑。

GFn1Ky0bEAE_Pnr.jpg

“我们最终拿到了6胜1负的客场之旅战绩,在今天这场之前,大家就知道比赛不好打。”快艇主帅泰伦·卢表示,“下半场很快我们就落入下风,但大家努力战斗,这场胜利来自于全队的努力。”

刚刚当选周最佳球员的莱昂纳德又一次稳定输出,20投13中砍下36分5助攻,三分线外8中5。被问到如何看待自己可能进入“180俱乐部(三项命中率达到50-40-90%)”时,小卡说:“我想要投中每一球,我觉得所有球员都会这么想吧。但我上场打球不是为了数据,不管投进投不进,我都是那样打球。”

哈登则背靠背连续拿下助攻两双,而且收获了加盟快艇的第一次30+10。他在末节上演一锤定音的3+1,全场拿到30分10助攻8篮板,两战合砍51分21助攻16篮板,三分18中11。有了哈登掌舵进攻,快艇终于成为了火力更加稳定的球队。此役他们一共只出现8个失误,助失比达到4。

“保护好球对我们而言是关键,我们的进攻太好了,想失误都难。如果我们能完成出手投篮,那就会非常难对付。”卢指导表示。

截图20240206110846.png

快艇是赛季至今全联盟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队,此役他们以60%的命中率投中了赛季最高的21记三分球,进球效率堪称恐怖。只要出手权持平,快艇几乎无法被击败。数据显示,当哈登助攻上双时,快艇已经16胜2负,“大胡子”串联球队的价值颇高。

更恐怖的是,即便赢球,快艇还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卢指导赛后坦言:“我们回到主场之后必须在防守端做得更好。我不知道末节丢43分是不是因为疲劳,球员们打了太多的比赛,上场时间也很多。我会让他们稍微休息一下,但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我们有一些松懈,我们必须回到主场把小毛病都修理一下。”

作为过去两个月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快艇仍在试图变好,这也让他们更显特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