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变强!绿军再和灰熊交易 波神霍福德保镖到来

孔德昕02-08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2月8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孟菲斯灰熊达成交易,内线悍将蒂尔曼去往波士顿,为这支争冠球队带来了前场的有力补充。

绿军得到:蒂尔曼
灰熊得到:拉马尔·史蒂文斯、两个次轮签(2027老鹰、2030独行侠)

凯尔特人又一次用很有限的代价尝试填补自己短缺的位置,蒂尔曼能给波尔津吉斯和霍福德上一道小小的保险,他是科内特之外的选择,是一个比斯图尔特、奥利尼克甚至德拉蒙德都代价更小、更现实的运作对象。

a5200b89ly1hmlojrh5jcj20u011idrn.jpg

本赛季蒂尔曼场均得到6分4.6篮板,但他在上赛季后半段有过相当出色的发挥,季后赛面对湖人场均8.7分8.0篮板3.2助攻。作为矮中锋,蒂尔曼的抢断能力出众,本赛季盖帽率达到生涯新高,防守端可以给绿军带来换防选项,你甚至能期待他在季后赛某个时刻上场制造一些惊喜。
蒂尔曼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终结,本赛季他的效率可用极差形容,运动战命中率只有40.8%。去年他还有71%的限制区命中率,今年跌到了56%。但蒂尔曼有过季后赛发挥不俗的履历,在绿军更广阔的空间下,他的效率存在回调可能,而且球队对他的要求也不会很高,其最重要的价值还是波神、霍福德的千斤顶。更何况绿军付出极小代价,蒂尔曼本赛季的薪水比底薪的史蒂文斯还低,这意味着凯尔特人甚至还降低了奢侈税。ESPN记者佩尔顿就表示,凯尔特人原本清理史蒂文斯降税可能就需要支付一个次轮,而现在他们多付出一个次轮就换来了一个可以一用的替补中锋。
至于灰熊方面,大量伤病毁掉了他们这个赛季,球队准备韬光养晦一年。接连卖掉亚当斯和蒂尔曼对他们而言就是省钱操作。即便现在不交易,今夏灰熊也不会留下蒂尔曼,只拿到两个次轮补偿或许体现了目前市场对于选秀权的谨慎,又或许,灰熊单纯就是和这支东部球队关系不错,愿意帮绿军走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灰熊总经理扎克·克莱曼和绿军总裁布拉德·史蒂文斯之间完成的第三笔交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