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瓦斯:欧超是个大骗局,意甲不应该缩编

托克罗02-08 23: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西甲主席特瓦斯接受著名记者罗马诺采访,就欧超联赛和欧洲足球的未来进行了探讨。

特瓦斯明确表示欧超不可能咸鱼翻身,“我一直说,我在很多宴会上也开玩笑地打赌,我们不会看到欧超联赛。有很多说法,但不会出现。欧盟的裁决被曲解了(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无权干预俱乐部组织新赛事),它对欧足联有很大影响,但对拟议中的欧超不会有任何影响。欧超不会出现的。我们必须记住,欧盟已经对欧超表明了立场,即使是现在,我们也看到了26个国家的声明。进入欧战的唯一通道是各国联赛,这是除了西班牙之外的26个国家的宣言。按照欧超目前提出的模式,赫罗纳(目前西甲第二)是无法参加顶级赛事的(但可以参加欧冠)。”

“我曾在安特卫普与贝恩德·科波菲尔(指欧超CEO贝恩德·赖夏特)进行过辩论,我称他为贝恩德·科波菲尔是因为他能从帽子里变出戏法。他说欧超不会损害各国联赛,这当然会损害各国联赛!这是个谎言,是魔术。他说欧超转播不要钱,但最终还是要让球迷付钱的,他们在试图编造一个骗局。如果周中免费直播各大精英俱乐部参加的欧超,那联赛怎么办? 我们要收费吗?这就好比周中有免费鸡肉,周末我们却要鸡肉收费。这是说不通的。”

_v2_photobooth_cms_en_39013175_date=2024-02-08.jpg

谈到今年冬窗,特瓦斯说:“冬季市场(冷清)在全世界都不奇怪,在英超就很奇怪。英超的形势发生了变化,它已经进入了合理的阶段。我们中的一些人曾认为这是不可持续的,而老板们却说‘亏钱亏够了’,他们已经回归到正常价值。冬窗的奇观在法国,我认为CVC(对法甲注资)有间接影响。我认为我们不会再像去年夏窗那样,出现英超和沙特那样的豪购,会回到更正常的价位。我认为英超的实际支付能力是西甲和德甲的2倍,因为他们的收入是我们的2倍。我预计英超明年夏窗的支出将在5亿至7亿欧元之间,西甲和德甲将在3亿至3.5亿之间,差别取决于是否出现凯恩这样的大鱼。在意大利,如果他们不恢复税收优惠法令,交易额将大幅下降,法国则将保持以往夏天的水平。而沙特会更令人吃惊。”

特瓦斯认为,法甲今冬那样的高投入是不可持续的,“我认为这是一个偶然现象,因为CVC的注资。但这是一次性的,不是周期性的,所以不会再发生了,我认为这不会持续下去。法国联赛也是一个经济上不可持续的联赛。里昂前几年一直在大幅亏损。新老板的到来会像在英超那样注资,但他最终会厌倦花钱。我认为,法国的财政公平规则是可以改善的。”

特瓦斯把赫罗纳树为榜样提出表扬,“赫罗纳表明足球不仅仅是金钱的问题。诚然,曼城拥有俱乐部 50%以上的股份,但在我们的公平竞赛机制下,不会出现‘财政吸毒’或其它奇怪的事情。足球并不全是金钱的问题,有时球员、教练、球迷之间也会相互影响...... 如果他们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我认为他们会一路高歌猛进,如果你看了赫罗纳的比赛,除了踢出非常出色的足球外,他们还拥有非同寻常的自信。还有米歇尔,他成功地领导了这个项目,因为教练在这个项目非常重要。”

赫罗纳的成功毕竟少数,某种程度上也是“不可持续”的,终究是皇马那样的豪门占据最耀眼的舞台。最近西班牙和法国媒体都在热炒,姆巴佩已经决定今夏转会皇马。特瓦斯对此评价道:“每过一天,我认为他加盟皇马的可能会增加2%。他不会与巴黎续约……我认为26岁的他应该寻找一家拥有高端国际品牌价值的俱乐部,这样你就能在足球界建立起像C罗、梅西那样的国际声誉,当你离开足球的那一天,你就拥有了大量的资源。皇马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牌,而巴黎圣日耳曼还没有这样的品牌价值。如果我是姆巴佩的顾问,我不会争论2000万上下的问题,我会期待长期成为一名超巨。”

特瓦斯一直认为皇马是财政健康的标兵,近几年的“省吃俭用”让他们完全有能力同时签下姆巴佩和哈兰德,但这次他略有保守地说:“我不知道姆巴佩的身价,但皇马的经济状况非同一般。如果我们看到在过去的几个转会窗口中,他们并没有做任何疯狂买卖。他们的阵容非常均衡,如果他们想,他们完全有实力买人,我不认为这是经济问题。弗洛伦蒂诺在管理皇马方面做得很好,但他在其它方面的表现却很糟糕。作为皇马主席,我给他打9分,作为欧超领头人,我给他打0分。”

最后谈到意甲考虑缩减至18个队,特瓦斯态度很明确,“如果意甲做出这样的决定,那将是一个错误。如果要减少比赛,那就让别人去减,世俱杯、新的欧冠……是他们应该减少比赛,而不是我们。足球的基础是国内联赛,我们必须捍卫它们。最理想的是20家俱乐部,这样你们能与赞助商有38场比赛,他们不要以为减少2家俱乐部就能获得相同数量的赞助。在西甲,我甚至不考虑这种争论。如果这场辩论继续下去,西甲将在几年内失去竞争力,每个人的收入将减少30%或40%,而很多家庭都以此为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