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离场10分钟新规?FIFA:若测试,仅限低级别赛事

文斯02-09 0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电讯报》消息,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已批准在足球比赛中引入“蓝牌”:对于严重犯规或向裁判抗议的球员,当值主裁可以向其出示蓝牌。被出示蓝牌的球员将被判罚离场10分钟。

blue card.jpeg

按照该报的报道,在对于球员犯规的处理上,蓝牌的一个主要目的是针对用犯规阻碍对手有威胁的进攻、但同时又不适合出示红牌的情况。在相关会议中,一个被提及的例子是2020欧洲杯决赛意大利中卫基耶利尼对英格兰边锋萨卡的球衣拉拽,当时基耶利尼被黄牌警告。

按照这一规则,在一名球员单场比赛吃到两张蓝牌,或一张蓝牌+一张黄牌的情况下,这名球员将被红牌罚下。《电讯报》表示,这一规则可能会在男女足的足总杯比赛中试行。不过对于这一规则,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表示反对,此前他曾对该报表示,“(如果引进这个规则)这项运动就不再是足球了。”

对于这一报道,国际足联官方回应称,“国际足联希望澄清:关于在精英级别足球赛事中引入所谓蓝牌的报道不实,且过于仓促。如果要引入规则,这类测试都仅限于低级别赛事范围,并以负责任的方式进行。在3月2日的IFAB年度会议上,国际足联将重申这一立场。”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