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记者评“蓝牌”:太蠢了,只会激怒所有人

文斯02-09 2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电讯报》消息,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已批准在足球比赛中引入“蓝牌”:对于严重犯规或向裁判抗议的球员,当值主裁可以向其出示蓝牌,被出示蓝牌的球员将被判罚离场10分钟。

屏幕截图 2024-02-09 203709.png

对此国际足联官方回应称,“国际足联希望澄清:关于在精英级别足球赛事中引入所谓蓝牌的报道不实,且过于仓促。任何这类测试都只仅限于低级别赛事范围,并以负责任的方式进行。在3月2日的IFAB年度会议上,国际足联将重申这一立场。”

而对于“蓝牌”这一规则,已经有名宿和媒体人表达了反对意见。波兰名宿博涅克表示,“完全是愚蠢的做法。我不知道这是谁想出来的,如果是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那他们最好解散。这是一个完全荒谬的想法,只会增加争议的来源。裁判们真可怜。”

阿森纳跟队记者查尔斯·沃茨吐槽道,“这可太‘棒’了。又是主观判罚,‘严重犯规’的标准每周都会变化。这只会激怒所有人。”

《电讯报》在报道中也指出,欧足联主席切费林曾对这一规则表达过反对意见,“(如果引进这个规则)这项运动就不再是足球了。”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