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无缘马赛男单四强 下周鹿特丹首轮抽到好签

弈桑02-10 0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辞旧迎新的除夕之夜,张之臻仍在遥远的法国马赛征战,不过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以4比6,1比6不敌3号种子卡恰诺夫,无缘男单四强,接下来张之臻还将出战男双半决赛。另外下周的ATP500鹿特丹站也公布了正赛签表,张之臻首轮将对阵排名56位的舍甫琴科,对手的排名比自己还低了几位,对张之臻来说算是不错的签运。

09fc944a-183a-41d7-bb7d-fd80f85780e6.jpg

在马赛上一轮比赛中,张之臻表现非常神勇,以两个6比4击败了No.28阿利亚西姆,赛后他也对自己当天的发挥,特别是接发球和底线的表现非常满意。不过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卡恰诺夫状态显然更好,特别是发球表现尤其出色,最终在双方的首次交手中,张之臻没能看到太多机会,全场比赛甚至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仅用了一个小时便匆匆告负。

卡恰诺夫接下来将和迪米特洛夫争夺决赛席位。马赛站的种子表现非常稳定,前四种子全部晋级四强,另一场半决赛将在胡尔卡奇和安贝尔之间进行,胡尔卡奇也成为本赛季第一位取得10胜的选手。虽然单打止步八强,但张之臻接下来还会继续出战男双半决赛,他和马哈奇搭档将对阵美国组合科达/基科夫,若能获胜,决赛中将对阵芬兰组合鲁苏沃里/萨尔米宁。

由于马哈奇在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胡尔卡奇,这样他和张之臻本周都将完全专注于双打。由于过去在欧洲打挑战赛时经常遇到,所以今年澳网在马哈奇的邀请下,张之臻便答应临时配对参赛,尽管两人过去都没有太多双打的经验和成绩,但没想到这次却擦出了火花,在澳网一举闯入半决赛,创造了各自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澳网后两人又在马赛打入四强。

下周张之臻的世界排名将来到生涯新高47位。在今年澳网期间,他曾表示今年前几个月会多参加一些比赛,由于去年同期没有什么好成绩,今年也就没有什么保分压力,他希望这几个月尽可能地去提升排名,去冲击一下前30,所以这段时间我们会看到张之臻“频繁营业”,结束马赛站的争夺之后,他就将马不停蹄赶往荷兰鹿特丹,出战这项今年的首站ATP500赛。

鹿特丹站阵容相当强大,辛纳将迎来澳网夺冠后的首秀,首轮对阵本土名将范德尚舒普,这也是两人继今年澳网之后再度在首轮遭遇。另外,卢布列夫、鲁内和胡尔卡奇三位前十也将出战,还有德米纳尔、迪米特洛夫和阿利亚西姆等多位名将也会参赛。不过卫冕冠军梅德维德夫却将缺席本站比赛,去年他在决赛中击败了辛纳夺冠。

鹿特丹首轮,张之臻将对阵排名比自己还低6位的舍甫琴科,这将是两位球员生涯的首次交手,后者澳网后刚刚从俄罗斯转籍到代表哈萨克斯坦出战。如果能够获胜,张之臻第二轮对手将在3号种子鲁内和萨夫林之间产生。鲁内最近迎来了团队大换血,先后结束了同两位教练卢瑟、贝克尔的合作,母亲安妮克也不再负责公关事务,这能否帮助他走出低迷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