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丁丁造3球B席福登建功 做客丹麦曼城3比1胜

雷汉默02-14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卫冕冠军曼城客场对垒丹麦球队哥本哈根。客队由德布劳内首开纪录,随后门将埃德松的失误令主队扳平。上下半场的补时阶段,进攻功臣德布劳内分别创造机会,帮助B席、福登再下两城,曼城3比1取胜,为晋级8强打下了坚实基础。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哥本哈根1比3曼城

34'马特松/10'德布劳内、45'贝尔纳多·席尔瓦、90+2'福登

21.gif

22.gif

10'福登右路内切后塞直线给德布劳内,后者禁区右侧低射远角得手。0比1。

23.gif

34'埃德松接回传球后出球失误,直接将球送给对方前锋。曼城后卫封堵了第一脚射门,但挡不住后上马特松的第二波重炮。哥本哈根将比分扳平,1比1。

24.gif

25.gif

45'德布劳内在禁区右边角强行捅传小禁区,贝尔纳多·席尔瓦插上后巧妙挑射将比分再度超出。1比2。

26.gif

27.gif

90+2'曼城在右路打出连续配合,福登与德布劳内二过一,后者底线倒三角传球在触碰对方防守球员后来到福登脚下,英格兰边锋将比分锁定为1比3。

曼城出场阵容(4231):埃德松/阿克、鲁本·迪亚斯、斯通斯、沃克/罗德里、贝尔纳多·席尔瓦(78'努内斯)/格里利什(22'多库)、德布劳内、福登/哈兰德

【数说】

【11】曼城近11场各项赛事全胜,这是他们自2021年3月之后的最长连胜战绩,当时他们曾取得21场各项赛事连胜。

【3】哥本哈根出战的全部3场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阶段比赛1平2负,无一胜绩。其中两场失利都是在主场,但马特松的破门也是他们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首球。

【4】曼城已经连续4个欧冠客场获胜,这是他们历史上第二次,上一回是在2019年12月到2020年11月。

【7】曼城成为欧冠联赛历史上第一支连续7场比赛进球超过3个的球队。同时他们也是继2012年2月的巴塞罗那以及2020年拜仁之后,第三支能在连续4个欧冠客场打进3球的队伍。

【10】自2019-20赛季以来,德布劳内是第4位能够在淘汰赛阶段至少打进10球的选手。他10球的数据仅落后于本泽马(17)、哈兰德(13)和莱万多夫斯基(11)。

【10】德布劳内和B席的近10个欧冠进球都是在淘汰赛阶段打进的,在欧冠历史上只有本泽马曾有更长的记录(2022至2023连续14球在淘汰赛阶段打进)。

【2】马特松是欧冠历史上第二位首次亮相淘汰赛阶段并对卫冕冠军进球的球员。上一位是2015年的萨内,当时他代表沙尔克04对垒皇马。

【50】此役是福登第50次欧冠出场,23岁261天的他是该项赛事达到这一里程碑第25年轻的球员,也是最年轻的英格兰球员。另外他给德布劳内的助攻也是自己代表曼城出战各项赛事中的第50次助攻。

【50】2021年11月的迪巴拉之后,福登是首位在欧冠第50次出场中既有进球又有助攻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