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不后悔在热刺说过的话 希望未来能捧起欧冠

雷汉默02-14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去年3月从英超热刺下课,意大利教头孔蒂的赋闲时间已经快接近一年。他在干什么,又有什么打算,不久前坊间也曾有过一些传闻。而本周,这位现年54岁的意大利人接受了英国《每日电讯报》的专访。专访中他谈到了对热刺的看法,对外界质疑进行了反驳,并透露出自己的未来愿望。

conte-pinball.jpg

半途告别热刺之前,孔蒂曾留下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新闻发布会。面对媒体他怒喷球员“不想在压力下比赛”,还含沙射影表示俱乐部高层在过去20年来一事无成。此事曾被认为是孔蒂“博炒”,后来他也得偿所愿,然而时至今日,意大利人却表示这是他的真实想法,而自己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妥,“在那一刻我的感觉就是那样的。如果我说了什么,那就意味着总有一些事是真实的。老实说我对此并不后悔,我对热刺有很好的感觉,我也把这段经历记在心里。”接着孔蒂又补充道,“我就是这样的人,讨厌谎言。有时候这(种性格)会帮助我,有时候又会害我,我宁愿保持沉默也不会去说善意的谎言。”

在英超,孔蒂有过率领切尔西拿下联赛冠军的辉煌,但个性强烈的他并不总是受到好评,尤其是在2021年重返英格兰之后。除了带队成绩不够理想,战术相对保守,球风没有瓜迪奥拉或者克洛普的足球那么赏心悦目,也是外界质疑他的要点之一。就此孔蒂表示,总有一天球迷会看到他的球队采用高位逼抢来踢球,但与此同时,意大利人依然坚持认为自己惯用的三中卫体系不是防守型的。

“你可以看看我的球队每个赛季能进多少球。这并不取决于三中卫或者四后卫,而是取决于你组建球队以及进攻的方式。而且进攻性太强也不好,防守也不能太多,你必须尊重球员的特点并适应他们。我的经验告诉我,如果想赢得联赛冠军或者捧起杯赛奖杯,就必须有一支稳定的球队。”在孔蒂看来,上赛季的曼城就是攻守平衡且稳定的典范。

依照《每日电讯》的说法,孔蒂曾在去年9月谢绝了重返意大利国家队执教的机会,也拒绝过来自沙特联赛的邀请,但意大利人不会一直休息下去,他似乎已经做好了要在下赛季复出的准备,“我利用这段时间休整了自己,享受与家人、父母在一起的时光,不过我的父亲催促我尽快回来。”就此孔蒂还打趣道,“现在我唯一的问题是精力太旺盛了,这惹恼了我的妻子!”

那么,孔蒂的下一站将会是哪里呢?此前那不勒斯以及AC米兰都曾与其传出绯闻,但面对采访的孔蒂并没有明确表态。他说道:“说实话,我希望有朝一日能作为教练捧起欧冠奖杯。”孔蒂表示,他想把这样的喜悦献给父亲,因为他父亲说过“我希望看到你捧起欧冠奖杯”。但这位拿到过4次意甲冠军以及1座英超冠军的名帅也承认,想要欧冠称雄并非易事,“有些人可能觉得它很简单,但你必须留在一家合适的俱乐部,一家与你雄心相匹配的俱乐部,一家准备好为赢得欧冠迈出最后步伐的俱乐部。”

“看看曼城吧!7年了(才成功),不是吗?”孔蒂感叹道。不过话说回来,这位个性鲜明的教头此前最多只能在同一家俱乐部待上3年,那匹配他雄心的俱乐部又在哪里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