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情人节收佳讯 成世界杯执法裁判亚洲候选人

马德兴02-15 2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国际足联的消息,中国裁判马宁再度被国际足联列入参加2026年世界杯执法工作的亚洲候选裁判名单之中,并将在本月稍后时间参加在多哈进行的第一次裁判培训工作。这是马宁在圆满完成了2023亚洲杯冠亚军决赛的执法工作后,再一次向世界杯发起冲击。而今年国内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大概率也将与马宁无缘。

mn.jpg

在本月10日结束的2023亚洲杯最后一场冠亚军决赛中,马宁携中国其他裁判张铖、周飞以及傅明等一起担任裁判,这是中国裁判有史以来第一次参加亚洲最高水准赛事的冠亚军决赛。在比赛中,马宁等人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执法任务,获得了各方好评,唯有失利的约旦方面对马宁提出了质疑,但这也很容易理解。

在完成了亚洲杯赛执法工作之后,马宁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希望再一次向世界杯赛发起冲击,能够让中国裁判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这一最高水准赛事的舞台中央。尽管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上,马宁先后六次获得委派,参加了六场比赛的执法工作,但全都是以第四官员的身份。而随着年岁的增长,2026年北美三国世界杯赛也将是马宁的最后一次机会。庆幸的是,马宁等人的努力也终于收到了预期效果。据来自国际足联的消息,昨天(14日),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参加2026年世界杯赛执法工作的裁判候选名单,马宁榜上有名。

此番国际足联公布的裁判候选名单主要来自于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包括16名亚洲主裁判、13名非洲主裁判以及2名大洋洲主裁判。这31名裁判将在2月26日至29日集中多哈,接受国际足联的第一次短期培训。

在20名亚洲主裁判中,除了中国的马宁之外,只有在澳大利亚足协注册的伊朗裁判法哈尼、卡塔尔的贾西姆、日本的山下良美(女)等三位裁判参加过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的执法工作,而来自澳大利亚的比斯、阿联酋的哈桑两位未能进入候选名单中,这也意味着这两人将没有可能再参加2026年世界杯赛的执法工作了。

在这次入选候选名单的亚洲裁判中,除了马宁等4名执法过上届卡塔尔世界杯赛的主裁判之外,其他裁判全都是新面孔,这其中包括中国球迷已经通过亚冠联赛、亚洲杯赛等熟悉的众多裁判,如约旦的马哈德梅赫、阿曼的卡夫、主裁了去年11月中国队客场对阵泰国队比赛的卡塔尔嫩哨法拉希、日本的荒木友辅、韩国的金熙坤、阿联酋的奥马尔·阿里、阿德尔·纳克比、乌兹别克的坦塔舍夫,也包括执法了刚刚结束的本届亚洲杯赛的几名嫩哨如马来西亚的纳兹米·纳萨鲁丁、科威特的艾哈迈德·阿里、沙特的穆罕默德·霍伊什和哈利德·图拉伊斯等。

和2022年世界杯赛的裁判选拔一样,从今年2月底开始,马宁将和其他候选裁判一起先参加培训,然后通过各种赛事的执法工作的实战考验,最终由国际足联定夺,以决定最终能否出现在世界杯赛的执法裁判名单之中。

上届卡塔尔世界杯赛时,国际足联选拔了36名主裁、69名助理裁判和24名视频助理裁判。但由于2026年北美三国世界杯赛扩军,参加队将增加至48队,估计执法裁判大概率也将相应增加,但尚未有明确的说法。但不管如何,相信马宁等中国裁判将会继续努力,力争再度闯入最终的执法名单之中,并力争站到世界杯的舞台中央。值得一提的是,傅明作为视频助理裁判,也将有希望跻身其中,毕竟视频助理裁判的选拔将是单独另外一个体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