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离队≠必去皇马,姆巴佩团队嫌老佛爷太抠门了

奎托斯02-16 08: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据多家媒体消息,姆巴佩告知巴黎圣日耳曼主席赫莱菲,已决定不再续约,将在今夏合同到期后离队。目前双方仍未就具体经济条款完全达成协议,姆巴佩也未与热门下家皇马签署任何合同,尽管《队报》声称,姆总已经“口头上”同意加盟皇马。

此前姆巴佩和赫莱菲均表示,已达成一个对各方都有利的默契。姆巴佩答应赫莱菲,在与任何俱乐部签约或公开消息的前一天,他必须将决定通知巴黎方面。

MBAPPE-TRANSFER-PSG-1024x683.jpg

按照之前报道,姆巴佩选择不续约意味着放弃8000万欧元忠诚奖金,如果带上薪水及税费,姆巴佩离队后巴黎平均每年能省下约2亿欧元支出,他们将逐渐放弃巨星政策,专注于青训培养和球队整体建设。

对于姆总的下家,人们几乎一致认定将是皇马。但姆总团队内部对此仍有分歧,仍有“重要人员”对皇马开出的待遇不满,认为相比巴黎的条件低了太多,他们认为姆巴佩或许可以考虑其他俱乐部,那样可能会有更多钱。

姆总与巴黎的合同还剩不到半年,他有权去谈自由转会,但皇马摆在桌面的报价尽管仍足够使姆总拿到皇马队内第一高薪,但明显低于2022年5月给姆总开出的那份邀约。六台记者佩德雷罗尔声称,皇马给姆巴佩的工资待遇将不会超过贝林厄姆和维尼修斯,他会签约5到6年,签字费低于5000万欧元。一些资料显示,维尼修斯和贝林厄姆的基本年薪均为2083万欧元,另各有417万奖金,如果奖金足额发放,一年总工资就是2500万,而且是税前。

微信图片_20240216094340.png

很显然,皇马不准备过度打破队内薪资平衡继而影响更衣室团结,他们还要求姆总和其他皇马球员一样分享肖像权。弗洛伦蒂诺一直亲自与姆巴佩沟通,知情人将其描述为“不同寻常的密切参与”。名记罗马诺称,2年前,姆巴佩在团队内部坚持要求由自己亲自打电话给老佛爷解释放鸽子,“老佛爷对此很受用”,“二人的关系非常好”。

当然,有过之前几次教训后,皇马现在并不敢断定这桩交易已经毫无悬念。

2年前,皇马给姆总开出的条件是1.3亿欧元签字费+2600万年薪。而不久前,巴黎试图留下姆总时,给他开出了各式长期或短期合同,年薪为税后7500万欧元,此外还有其他奖金。这些续约邀约至今依然有效,但近一段时间,巴黎对留下姆总的前景已感到非常悲观,姆总也请求赫莱菲,别试了,别再开出新的条件了。

在姆总离队的预期下,巴黎已开始考虑替代人选,而且有可能仍是在“顾问”坎波斯的指导下进行布局。即便与自己关系密切的姆总离队,59岁的坎波斯仍希望继续推进在巴黎的项目,日后再回到祖国葡萄牙。

《队报》称,利物浦边锋萨拉赫(31岁)、曼城进攻型中场B席(29岁)以及那不勒斯中锋奥西门(25岁)都在巴黎的名单上。《队报》称,姆巴佩并非一对一可以取代的球员,即巴黎可能引进多名球员,在后姆巴佩时代进行阵容重组。

《队报》称,奥西门会是巴黎的首要目标,前提是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降低1.5亿欧元的要价。奥西门当初在里尔声名鹊起,他不介意重返法甲。而萨拉赫则是个在巴黎俱乐部内部很受欢迎的名字,内部很多人在谈论他。B席也是如此,巴黎和他都认为这会是一桩“梦幻签约”。B席与曼城的合同2026到期,但据说存在6000万欧元的解约金条款。此外,巴黎还在关注着莱昂,尽管他不久前才与AC米兰续约到2028年。

《队报》还披露,巴黎还将再次尝试从拜仁引进基米希,后者在图赫尔的拜仁不太得志,理应有助于交易成行。不过,巴黎高管也许最终会选择更年轻的中场,纽卡斯尔联的吉马良斯(26岁)和巴萨的加维(19岁)都在候选之列。巴黎还可能将哈维·西蒙斯留为自用,本季租借效力莱比锡RB,这位荷兰进攻手有着出色表现。

可以预见,如果送走姆巴佩,巴黎便彻底结束了巨星时代,潜在替代者中无一能够接近MMN的市场号召力,巴黎将远不像头些年那样备受关注,但一些人认为,损失流量的巴黎或许反而更有机会取得竞技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