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2战轰11球0失球!联赛争冠强势欧冠能否维持?

刘川02-18 0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眼看利物浦在周六的早场比赛中4比1大胜布伦特福德,一度将自己的榜首优势再次拉大到5分,阿森纳很快就在下午3点开球的比赛中5比0轻取伯恩利!兵工厂不仅继续以2分之差紧追红军,而且凭借着连续2场大比分胜利,不知不觉之际已经在净胜球上反超利物浦1球,以36球成为现阶段英超净胜球最多的球队。

51708215878_.pic.jpg

上周在客场6比0狂胜西汉姆,阿尔特塔的球队本轮没有更换任何首发球员。而这套现阶段的首发班底在开球仅4分钟就取得领先:厄德高接马丁内利的左路传中,在禁区外弯弓搭箭,一脚远射洞穿了伯恩利球门的右下方死角。和上一轮击败铁锤帮的闪电战不同,枪手这次等到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才由特罗萨尔赚得点球,萨卡在12码一蹴而就,帮助球队中场休息时2球领先。

由于上轮枪手仅用了半场就攻进4球,直接导致大批西汉姆球迷中场休息时就提前离场,因此上半场2比0的 比分反而让不少球迷有些挑剔。然而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名宿萨顿却指出,现在这支阿森纳已今非昔比,2球的差距同样足够让伯恩利感到绝望,“在开场丢球的情况下,伯恩利一度顶住了阿森纳随后的压迫和猛攻,那是令人窒息的压迫,阿森纳的场上优势是全方位的,而半场结束前的这记点球则是对主队格外沉重的一击。我想阿尔特塔和他的球员在赛前应该看到了利物浦的那场胜利,但你能看到他们现在的注意力和抗压能力已经上到了一个全新的台阶,上赛季那种自乱阵脚早已不复存在,我看不到伯恩利下半场还能缩小比分的可能。”

而本场阿森纳的进球确实在时间上分布的更为均匀。萨卡在下半场刚刚开球2分钟,就在右路再度以一脚劲射打穿了伯恩利的球门近角。而之后的2个进球之间的间隔都在15到20分钟之间。特罗萨尔第66分钟在禁区内一脚兜射建功,而最近在场上明显大为活跃的哈弗茨则在第78分钟接基维奥尔的助攻从左路奔袭,切入禁区后施射远角得手,将比分锁定为5比0!

GGjdO_rXIAAL7kr.jpeg

对于阿森纳在场上施加的持续压迫,伯恩利明显很早就无力招架。萨顿在下半场比分变成3比0时还调侃说,双方不像是同一个年龄阶段的球队,“这就像是U16的青年队在暴揍一支U12的少年队,表现如此悬殊的两支球队不应该出现在同一级别的联赛赛场上!”而等到哈弗茨进球,萨顿更是直接将伯恩利防线的评级调校到了幼儿级别,“我对(伯恩利主帅)孔帕尼保持极大的尊重,但我不得不说他们今天的防守实在是糟糕到了极点!只有U5级别的幼儿队才会造出这么幼稚的越位陷阱,并且这么快就在禁区内缴械投降。”

这是阿尔特塔执教阿森纳之后第4次做客伯恩利,前3次枪手仅仅打进2球,唯一获胜的场次还是2021-22赛季的一场1比0险胜。事实上英超时代阿森纳在特夫摩尔球场此前一共取得过5场联赛胜利,其中4场都是1比0小胜。兵工厂在这里一向都有些吃力,因此阿尔特塔也在这场5球大胜后格外神清气爽:“我们当然非常高兴,因为这里一向都很难攻克,且伯恩利在重要比赛中斗志极强。不过我们今天很快就首开纪录,这也让我们在比赛中的处境好了很多,因为对手习惯将阵型后撤得很深,提早进球对我们相对有利。而现在即便三到四球领先,你还能看到球员们仍然在寻求扩大比分!他们无时无刻都想在场上获得更多!这(种饥饿感)是好事情。”

随着曼城在赛后的比赛中被切尔西1比1逼平,阿森纳的联赛排名在本轮过后从第三提升到了第二,仍然以2分之差紧追利物浦。不过谈到兵工厂本赛季的联赛争冠形势,阿尔特塔表示自己现在首先考虑的是接下来在欧冠赛场的表现:“我们现在能做的是赢得自己接下来的比赛,而在连续两个客场之后,我们还将做客波尔图,那又将是一场客场的恶战。我希望我们能够(在联赛争冠中)笑到最后,因为我们现在身处争冠军团的行列当中,但这取决于球队接下来的稳定性,你也看到其他(争冠)球队的水准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确想要这个(联赛)冠军,这毋庸置疑。”

2011410052-612x612.jpg

这也是阿森纳进入2024新年以来的第5场连胜,除了足总杯赛场被利物浦淘汰,枪手在新年的联赛赛场保持着全胜战绩。而在下周周中的欧冠做客波尔图之后,他们将在周末回到主场,对阵纽卡斯尔联。兵工厂也将就此拉开双线作战的帷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