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朗再救扣篮大赛!布朗无视争议:我接近夺冠

李喜林02-18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麦克朗用完美一扣终结了悬念和争议!他飞越奥尼尔背扣拿到了满分50分,从而以两扣总分98.8分击败杰伦·布朗夺得扣篮大赛冠军。麦克朗也实现了在扣篮大赛上卫冕成功。这次的扣篮大赛杰伦·布朗、麦克朗、哈克斯和雅各布·托平参加。过程中充满了争议,幸亏麦克朗顶住压力在最后一扣再次奉献经典之作,从而避免了尴尬情况出现。如果说去年麦克朗是拯救扣篮大赛,那么这次算是第二次拯救扣篮大赛了。

预赛连出争议,麦克朗遭压分

gettyimages-2011427337-2048x2048.jpg

最近这些年的扣篮大赛很少有当红全明星球员参赛。杰伦·布朗参赛使得这届全明星大赛增加了看点。不过,布朗在扣篮大赛上似乎戴了明星光环,从预赛开始,他的分数就偏高,从而引发了现场球迷的一些嘘声,并且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争议。

哈克斯第一个出场,他飞越低头的奥尼尔大风车扣篮球进,缺陷是左手撑了奥尼尔的肩膀,有借力的动作,得到47.4分。

雅各布·托平第二个出场,他的哥哥、前扣篮王奥比·托平当助手。雅各布·托平飞越了哥哥背扣得分。不过,他的动作不是特别舒展,得到47.8分。

杰伦·布朗第三个出场,他致敬扣篮王“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先将球拉到脑后,然后折叠风车扣进。这一记扣篮其实在如今的扣篮大赛中并不算精彩。但是他拿到了48.8分的高分。

卫冕冠军麦克朗最后一个出场,他冲到篮下,一跃而起,空中拿到助手举过头顶的球,在空中故意脱手,再拿回来背扣。麦克朗第一次扣篮失败,但是第二扣成功。麦克朗的这一扣难度很高,但是裁判最后给出48.0分的得分,其中一位裁判希尔曼只打了46分。在很多人看来,麦克朗的分数明显被打低了。

截图20240218131344.png

第二轮比赛,哈克斯空中转体360拉杆扣进,得到46.8分,总分94.2分。雅各布·托平第二扣,空中反转身360度,胯下换手双手扣篮得手,得到47.2分,总分95分。

麦克朗第三个出场,底线冲进来先将球举过头顶展腹,拉杆反向大风车,双手背扣得手,得到2个50分,最终得到49.4分,总分97.4分,提前杀进了决赛。

杰伦·布朗第二扣,请来了塔图姆和另外一人配合,他飞越一位坐着的人,空接扣篮得分。不过,布朗在快落地的时候才遮眼。原本布朗想要致敬“飞天蝙蝠”迪·布朗,要在空中遮眼扣篮。但是显然他玩砸了。没想到裁判依然给了47.6分的高分,从而以总分96.6分进入决赛。现场再次响起了嘘声。

预赛出现了不小的争议。汤普森父亲米查尔·汤普森表示“麦克朗被抢劫了。”爵士跟队记者托尼·琼斯表示:“你真的给了麦克朗这记扣篮48分,而给杰伦·布朗那样的扣篮48.8分?”ESPN名记米纳·吉梅斯写道:“他们给了杰伦·布朗更高的分数?”

决赛对决布朗,完美一扣扼杀悬念

截图20240218115631.png

扣篮大赛决赛,杰伦·布朗率先出场,他表演了空中转体360度大风车扣篮,这一扣拿到了48.6分的高分。

麦克朗第一扣,叫了两人上来当助手,一人身体下端,肩膀上扛着一人,上面的人将球举过头顶。麦克朗这是要飞越两人,并且单手大风车扣篮。麦克朗第一扣失败,第二扣成功,拿到48.8分,只领先布朗0.2分。

杰伦·布朗第二扣致敬迈克尔·杰克逊,左手戴了水晶手套,飞越米切尔左手小风车扣篮得分,拿到49.2分的高分。

压力来到了麦克朗这一边,他要拿到49.1分才能夺冠。麦克朗请来了奥尼尔当助手,让他穿上了自己高中时代的球衣。麦克朗成功飞越奥尼尔背扣得分。这一次裁判没有再压分,都打出了50分。麦克朗最后一轮拿到满分50分,从而以98.8分夺冠。

麦克朗成为了历史上第5位蝉联扣篮大赛冠军的球员。前4位分别是乔丹、杰森·理查德森、内特·罗宾逊和拉文。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三次出现三分王和扣篮王均卫冕成功。1987-88年的拉里·伯德和乔丹;2002-03年的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和贾森·理查德森。

麦克朗本赛季效力魔术附属发展联盟球队,场均得到23.6分4.9篮板7.4助攻,三分命中率39%。去年麦克朗以一己之力拯救了大赛,贡献了一记记精彩扣篮。今年麦克朗的扣篮没有去年那么精彩,但他显然依然是扣篮大赛中最好的那个。他夺得冠军实至名归。麦克朗还表示会考虑追逐扣篮大赛三连冠,麦克朗说道:“我得考虑一下。永远不说永远,但我会想一想的。”

杰伦·布朗赛后无视争议,当被问到明年是否再参加扣篮大赛,他表示:“走着瞧吧。我会慢慢想的。不管结果如何,今天都很开心。我觉得我很接近冠军,但还是很开心。我的一些朋友也来了。最后,我们一起很开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