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登场却嘘声四起 麦克朗再度拯救扣篮大赛

季孟年02-18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如果没有麦克朗,不知道今年的扣篮大赛得无聊成什么样子。

在预赛阶段,托平的两扣有难度,但完成度并不算出色。哈克斯的两扣难度一般,创意上也不算顶级。杰伦·布朗的两扣,虽然被评委所认可,但似乎不够让现场观众满意,一时间嘘声四起。唯有麦克朗相对稳定的发挥,挽回了NBA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尊严。

事实上,去年在盐湖城,麦克朗便已经成功拯救NBA扣篮大赛。在韦德给阿隆·戈登的扣篮打9分之后,扣篮大赛多少已经有些令人意兴阑珊。麦克朗在去年全明星周末的横空出世,用4次精彩绝伦的表演挽救了扣篮大赛的口碑。彼时可能谁也想不到,在印第安纳依旧是同样的剧情上演。

image.png

甚至,这一次麦克朗的表现,并没有去年那么出色,但他依旧还是无悬念的摘走了冠军,一切都离不开同行的衬托,尤其是决赛对手杰伦·布朗的表现。其实仅就决赛而言,杰伦·布朗的发挥还不算特别“辣眼睛”,关键还是预赛第二扣,他对于另一位凯尔特人球员迪·布朗的致敬,着实有些尴尬的意味。

GIF 2024-2-18 14-56-58.gif

杰伦·布朗和迪·布朗都是身穿绿军7号,当他报名扣篮大赛的时候,很多人便预测到了杰伦·布朗会像前辈致敬。但杰伦·布朗这一扣的表现,显然无法和33年前迪·布朗锁定胜局的那一扣相提并论。同样都是蒙眼,一个是在空中,一个是在落地之后,这份致敬似乎有些跑偏。

同样是对于前凯尔特人球员的致敬,2007年在赌城,杰拉德·格林的那一扣显然要比杰伦·布朗更为出色。有趣的是,当时杰拉德·格林这一扣得到了47分,而杰伦·布朗的这次致敬甚至入账了47.6分。

在评委亮出自己的打分之后,全场球迷嘘声四起,这样的情况在全明星历史上其实都不常见。

扣篮大赛结束之后,杰伦·布朗表态称自己在未来还会再次考虑参加扣篮大赛。“今天很有趣,无论结果如何,我感觉我很接近冠军,但我还是很开心,我的很多朋友也来了,我们一起非常开心。我认为,在这个媒体时代,一些球员很害怕变成表情包之类的东西。但我只想走上赛场,玩的开心,这也是我所做的。”

杰伦·布朗的心态很放松,但放松的心态显然无法帮助他赢下扣篮大赛的冠军。他在决赛当中的两扣,相较于预赛有一定的提升,但在麦克朗的发挥面前还是有些黯然失色。

20240218114921_4079.gif

麦克朗决赛的第一扣,飞跃两人完成空中大风车。

20240218115440_9218.gif

而他的第二扣,则是飞跃奥尼尔完成扣篮,空中还有一个小小的折叠。尽管麦克朗这两扣相较于自己在去年的表现,并没有特别惊艳,但也足以帮助他拿下98.8分的得分,问鼎扣篮大赛冠军。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麦克朗特别致谢了奥尼尔,大鲨鱼不仅仅成为了他飞跃的背景板,更重要的是穿上了麦克朗高中时候的球衣。“沙克愿意穿上我的高中球衣简直太酷了,他这么做真的让我激动不已。当时沙克告诉我,‘如果你让我穿上它,就最好不要错失扣篮。’我当时想‘好吧,我一定不会错过的’”

与杰伦·布朗不同,麦克朗是一位在发展联盟效力的球员,他曾经多次尝试,但始终很难在NBA真正站稳脚跟。可是,在扣篮大赛的舞台上,麦克朗两度捧起冠军奖杯。“这就是属于我的故事!”麦克朗说道。

现如今,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五位蝉联扣篮大赛冠军的球员,接下来麦克朗是否会挑战扣篮大赛三连冠?对此麦克朗说道:“我得考虑一下,永远不说绝不,但我会想一想的。”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