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季后赛一团和气,酝酿风暴

古柯02-20 10:57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2月17日,2023围甲联赛季后赛首回合开赛,四场比赛有三场2比2战平,一团和气。争冠区,龙元明城杭州4比0大胜衢州烂柯,江苏神兽朏朏2比2战平日照山海大象;保级区,贵州仁怀酱香2比2战平上海建桥学院,重庆野狐围棋亦与成都农商银行2比2战平。

本届围甲联赛常规赛2月3日结束,深圳龙华,苏泊尔杭州分别获得前两名,前者首次在围甲常规赛中登顶。2020、2021围甲常规赛冠军成都农商银行队最后一轮意外1比3不敌贵州仁怀酱香队,直接下跌7个名次至第10名,不得不在季后赛中为保级而战;上海建桥学院队虽然2比2主将胜苏泊尔杭州队,场分、局分与排名第八的江苏神兽朏朏一模一样,但根据直胜规则而屈居第9,掉入保级区,与上赛季以1个胜局分之差跌入保级区如出一辙。

季后赛16支队分争冠区和保级区进行,简言之,争冠区自下而上挑战,直至挑战常规赛前两名;保级区自上而下应战,直至战至常规赛最后两名。首回合不设主将,第二回合开始设主将,以常规赛排名靠前的围甲队为主场。

争冠区.png

争冠区,第5名日照山海大象对第8名江苏神兽朏朏、第6名龙元明城杭州对第7名衢州烂柯率先开战,鲁苏之战精英尽遣,打成平手,为日照山海大象取胜的是江维杰九段和伊凌涛八段;为江苏神兽朏朏扳平比分的则是芈昱廷九段、黄云嵩九段。

2019年和2021赛季总决赛亚军龙元明城杭州尽显强队本色,4比0大胜衢州烂柯。第二回合只需再胜一局,即可晋级下一轮。

保级区.png

保级区,第9名上海建桥学院对第12名贵州仁怀酱香、第10名成都农商银行对第11名重庆野狐围棋展开对战。常规赛第13轮时,上海建桥学院4比0零封贵州仁怀酱香,但后者在仁怀主场过于神奇,硬是连续五场保持不败。

在外援姜东润九段仅77手即中盘脆败于王星昊九段的劣势下,贵州仁怀酱香队中的沈沛然七段、陈浩六段为主队不败立下大功,分别胜韩一洲八段和李维清九段。双方从头再来,但下一回合上海建桥学院主场,稍显有利。

重庆野狐围棋队2比2战平成都农商银行队,渝中‘哼哈二将’李轩豪九段和杨鼎新九段再度立功,分别胜党毅飞九段、屠晓宇八段。为川军扳平比分的是谢尔豪九段、廖元赫九段。第二回合之战,主将胜负将大概率左右两队输赢。

季后赛首轮第二回合将于2月25日进行。龙元明城一只脚踏入下一轮,另三场比赛压力集于主将一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