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夺冠后首秀吞蛋出局 萨巴伦卡嘴上还不服气

嘉华02-20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月20日,在WTA1000迪拜站女单第二轮比赛中,2号种子萨巴伦卡鏖战2小时22分钟,最终以1比2(7-6(5)、3-6、0-6)不敌维基奇,惨遭逆转。

这是萨巴伦卡在澳网夺冠之后的首次亮相,进入2024年,白俄罗斯猛女取得了11胜1负骄人战绩,仅仅在布里斯班决赛中0比2输给莱巴金娜获得亚军。 这也是她今年此前比赛中仅丢掉的两盘。

51.jpg

在缺席了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后,两届大满贯得主在对阵维基奇的比赛中看起来一切如常,她通过抢七赢得了首盘,并且在第二盘率先破发,取得2比0领先的优势,第3局,维基奇以一记削球挽救了破发点,并乘势拿下此局。事后回头看,这一局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之后的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强势苏醒的维基奇在此后的13局比赛中拿下了12局,并在决胜盘送出“甜甜圈”,令人匪夷所思地淘汰了新科澳网冠军。这场胜利是维基奇自2016年以来,在与萨巴伦卡8次交锋中取得的第6场胜利。也是克罗地亚人职业生涯中第8次战胜TOP5。

赛后维基奇谈到了她与萨巴伦卡的比赛记录和比赛关键时刻:“我知道我有一场正面交锋的胜利。她去年在澳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我。那场失利让我很受伤。今天现场的风很大,我觉得我们都经常破坏对方的发球。她在抢七局打得非常好,第二局开局不错。我想那个削球我有点运气。但这就是网球,一分就能扭转局面。在任何时候我都没有放弃,我一直相信我能赢。”

52.jpg

这场失利意味着萨巴伦卡在迪拜赛后无法超越斯瓦泰克排名第一,如果斯瓦泰克最终在迪拜夺冠,那么萨巴伦卡想要在阳光双赛后超越她的希望几乎是不可能的。萨巴伦卡能做的事情就是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缩小与斯瓦泰克的差距,然后在红土赛季中再接再厉。

对于这场失利萨巴伦卡表示:“我觉得这里的条件根本不适合我。在迪拜比赛对我来说真的很棘手。整场比赛我都处于领先地位,我赢了第一盘。然后我放松了,我觉得自己好像没睡。我今天的水平太糟糕了。我想说她也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而对于两人交手记录上的劣势,萨巴伦卡也不服气,她说道:“她赢过我很多次了,但我们交手的所有比赛都很接近。我不会说她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棘手的对手。她很难对付。她是一个伟大的斗士。这并不是因为她真的很难对付。”

萨巴伦卡的言下之意,输球只是因为自己打得差而已,并不是对手有多厉害。好吧,那就等待两人下次交手,看看是否打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