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巴黎主席曾酝酿类似欧超的豪门赛事

文斯02-20 2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皇马、巴萨、尤文牵头,12家欧洲豪门俱乐部宣布创立欧超联赛,但这一计划迅速被瓦解。去年12月,欧盟法院就“欧超案”作出判决: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关于俱乐部间赛事需两组织事先批准的规定违反欧盟法律。这一判决结果被运营欧超的A22公司视为胜利,但至今公开响应者寥寥。

khelaifi.jpg

在各方围剿欧超的行动中,巴黎圣日耳曼主席赫莱菲是最积极的人之一。对于欧超计划,赫莱菲曾言辞激烈地进行抨击,然而近日《队报》爆料称,赫莱菲在2020年曾与前尤文主席阿涅利会谈,谋划创立一个类似于欧超的豪门赛事。

据悉,赫莱菲与阿涅利酝酿的这个计划被命名为“玻尔(Bohr)”,意在致敬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丹麦理论物理学家尼尔斯·玻尔。玻尔曾参与制造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按照这个计划,两人希望创立一个由豪门参加的顶级俱乐部赛事,对抗欧冠,甚至希望参与该项赛事的豪门放弃各自的本国联赛。

阿涅利此前曾在接受采访时披露,“我记得我在疫情肆虐时飞往巴黎,当时巴黎街上空无一人。赫莱菲和我讨论了一个新的赛事,他说我们需要改变,因为如果我们不行动,大家就要死了。”

在这次对话中,赫莱菲与阿涅利一致认为,当今的欧冠联赛无法为俱乐部提供足够的利益。这次对话发生在2020年,两人都认为,疫情对欧洲各国造成了巨大影响,因此行动具有必要性。在皇马、巴萨、尤文谋划欧超时,巴黎圣日耳曼起初持支持态度,但此后赫莱菲倒向欧足联。在阿涅利不再担任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一职之后,赫莱菲接过这一职位,站在了反对欧超的立场上。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