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好看结果却犹如闷棍 穆斯卡特往前看:有亮点

王晓瑞02-26 0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上海海港队超级杯失利后,新帅穆斯卡特第一时间有些错愕。但当平复心情以后,他依旧认可球队的整体表现,“我更多还是看整体,在整体上,我们有一些做得不错的地方。”

XxjpseC007297_20240225_PEPFN0A001.jpg

这其中,让穆斯卡特最开心的地方,就是对球权的控制。特别是在开场险情不断之际,“上半场,大家一直在努力控制球权,尝试向前,也做出了一些传接。”高位压迫、边路内收、拉开阵型,光看海港队的架势,与穆斯卡特执教横滨水手颇为相似,而这一点在冬训期间,也是得到队员们的肯定。王燊超在赛前就表示,穆斯卡特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战术理念,某种程度来讲,也是一种挑战。此番不敌申花,赛后,他仍然是这样认为,“新教练来到球队后,也灌输到一些新的东西,通过冬训,我们渐渐理解主教练的战术要求……”

特别是顶住申花队前15分钟的三板斧后,海港队逐渐夺回控制权。包括上半场的几项关键数据,海港也是优于申花,比如控球率达到63%,射门11比7、角球3比0、传球数272比163、传球成功率也领先5个百分点……“我们一直是按照主教练的想法在踢。”实际上在赛前,穆斯卡特也把重心,放在本队技战术的演练,而非研究上海申花。当时,他就表示,“我的大部分时间,即使不是全部的话,都集中在我们队自己和我们的足球上。”他给队员们所灌输的,也是同样一种思路,“做好我们自己,把我们自己的足球理念都打出来,做好这些就可以了。”

穆斯卡特有抱负、有理想,哪怕下半场先丢一球,他对于海港队的要求,依然与之前是保持一致。所以在下半场,人们所看到的,依然是海港队手握控球和传球上的优势,但精确度是有明显下降。穆斯卡特见状并非无动于衷,第72分钟,同时派上冯劲和刘小龙的做法,就已经表明他正在改变。结果刘小龙出场后,确实在左边路敢于突破,但成功率不是很高。对此,队员们也并不回避,王燊超说,“等到比分落后,大家情绪还是有些着急。最后时刻,我们踢得稍微有些急躁,真的有点可惜。”

尽管如此,整场比赛,海港队的射门、角球、传球数和控球率这4项数据,依然还是占到上风。一位中生代球员直言,“从数据上来看,我们还是有机会的,这种杯赛打出这种局势,但就是不进球……”这也是球队上下一种共同的无奈,“教练教的还是听练人的。”虽然输了,但大家并没有对穆斯卡特丧失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