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后1胜2负颓势明显 快艇本赛季状态出早了?

李辉02-26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全明星之后,快艇前进的脚步似乎有些放慢。今日主场对上国王,快艇全场仅仅拿到107分,最终在主场不敌对手,全明星后,快艇1胜2负,唯一战胜的是残阵灰熊。

此役,保罗·乔治的缺阵无疑是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这显然不是快艇仅仅拿到107分的原因,面对防守并不出色的国王,快艇全场的投篮命中率虽然达到48.8%,但三分线外的出手却非常糟糕,27次出手只命中8球,并出现了15次失误。在个人表现方面,莱昂纳德本场的发挥低于他的个人平均水平,全场18投只有7中,哈登和莱昂纳德一样拿到20分,但13投只有4中,唯一发挥正常的攻击手是本场复出的鲍威尔,进入首发的他17投8中,三分球9投5中拿到21分,除他之外,本场快艇剩下的球员三分球合计18投3中,毫无疑问,这样糟糕的进攻表现不足以帮助快艇赢球。

在哈登加盟后,快艇除了最初几场的磨合外,一度成为整个联盟最出色的球队之一,甚至你完全不需要加上之一,那个时候的他们攻守兼备,在关键时刻也能够很好地完成终结,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快艇此前的状态似乎出得有些早,如今,疲劳问题开始凸显,这不禁令人对快艇赛季冲刺阶段的表现感到担忧。

ac6eddc451da81cb77e6020d689f4d1b0b2431f0.webp.jpg

众所周知,快艇是整个联盟年龄最大的球队,他们的四巨头年龄最小的莱昂纳德也即将年满33岁,韦少更是接近36岁,在82场密集的赛程下,快艇核心球员的体能问题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发明显,这也让他们看起来很难和西部目前前三的球队竞争,因为无论是森林狼、雷霆还是掘金,他们的核心阵容都远比快艇年轻,到了赛季这个阶段,他们依旧可以保持十足的活力。

“我觉得我们努力拼过了,但我们就是差了伊布,希望我们能找到节奏,我们现在打得没有精气神,但好在我们还有时间调整。”莱昂纳德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从2月份开始,保罗·乔治的状态就明显下滑,伤病阻碍了他的发挥,一旦有一位巨头状态下滑,剩下的巨头就需要承担更多,这也是巨头球队的通病,特别是年纪大巨头球队的通病,因此,尽管莱昂纳德嘴上说的容易,但对于现在的快艇来说,想要和其他三支球队竞争存在较大的难度,即将到来的冲刺3月,快艇除了要努力提升排名外,或许更重要的是防止身后的球队完成超越,如今排在西部第7位的鹈鹕和快艇存在4个胜场的差距,这样的差距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对于志在争冠的快艇来说,锁定季后赛的名额才是他们最需要在4月中旬前完成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