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丁连线吹响曼城卫冕总攻!周末德比曼联能否抵挡

刘川02-28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自从联赛被切尔西1比1逼平,各项赛事的11连胜宣告终结过后,曼城在随后的2场比赛中一直有些打不起精神来。连续2场1比0让人感觉瓜迪奥拉的球队和去年圣诞前一样,亟需休整。不过蓝月亮却在周二的足总杯中主力尽出,最终以一场开放而精彩的6比2宣告了球队的卫冕决心!这也是曼城最近4个月单场进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他们上次在比赛中打进6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初,球队在联赛主场6比1击败伯恩茅斯!而周末联赛曼城将在主场迎战曼联!

2043776599-612x612.jpg

曼城本场的射门总数并不算夸张:和去年12月初在这里进行的那场联赛相比,蓝月亮的射门数仅仅多出4次。不过彼时曼城的13脚射门仅有6次中靶,而本场的17次射门,却仅有2脚打偏,其余射正的15脚射门,6次都被转化为了射门,其中哈兰德一人就打进5球!这是挪威前锋第8次在曼城上演帽子戏法,而他甚至不是第一次在代表曼城的比赛中连进5球。上赛季欧冠对阵莱比锡RB,哈兰德同样曾打进5球,且仅用时34分钟,比周二这场比赛(55分钟5球)的效率还要恐怖。要知道在曼城俱乐部的历史上,此前从未有球员2次上演单场独进5球!

哈兰德在开球仅3分钟就为球队首开纪录,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他已经率先完成了帽子戏法。其后卢顿的乔丹·克拉克在中场休息前后各进一球,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球,让卢顿的主场球迷气势大盛。不过这种狂热的主场气氛仅仅持续了不到3分钟,哈兰德随即又在4分钟内连进2球,彻底浇灭了卢顿反扑的热情。之后科瓦契奇在第72分钟以一脚远射打进了锁定比分的一球:6比2!曼城在一场场面极度开放的比赛后顺利晋级足总杯8强!

在哈兰德打进的5个进球中,前4个都来自德布劳内的助攻。其中第55分钟的进球最为关键:当时卢顿刚刚将比分扳为2比3,正在试图将比分扳平,沃克在中后场断球后送出一脚极为精准的贴地直传,德布劳内在禁区前接球时已经直接面对守门员,而他在将克吕尔引出之后立刻横传中路,早已包抄到位的哈兰德推射空门得手!赛后卢顿主帅爱德华兹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这粒进球扼杀了比赛的所有悬念,“当比分变成3比2的时候,我们看上去很有希望继续改变比分,然而球队的表现有些太鲁莽了,曼城的第4个进球摧毁了一切,这对我们实在太过致命,之后球队再未回到比赛当中,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GHYb323WgAA6E_g.jpeg

在独立电视台的赛后复盘中,曼联名宿基恩对于哈兰德的评点言简意赅:“哈兰德又爆发了,他在门前有那种永远满足不了的饥饿感,这孩子就是个(进球)机器!”有意思的是,曼城周末联赛的对手正是同城死敌曼联。哈兰德此前联赛3次对阵曼联打进5球助攻3次,上赛季主场6比3大捷,哈兰德包办了3个进球和2次助攻!而在本赛季作客老特拉福德的首回合交锋中,哈兰德2球1助帮助蓝月3比0奏凯。

瓜迪奥拉在赛后称赞哈兰德和德布劳内这对前场搭档时已经词穷,“我还能说什么?只能用非常非常优秀来形容(我们的表现)。哈兰德今天火力全开,他和德布劳内之间的配合堪称完美。德布劳内需要哈兰德这样的队友,而哈兰德也需要德布劳内,他们是那种相互成全的搭档,当然我们不可能在没有其他球员参与的情况下走这么远,现在球队在一场漂亮的比赛之后终于晋级到1/4决赛了!”

曼城在过去3场比赛中都只打进1球,一度让外界感觉他们进入到体能和精力的一个瓶颈期,因此当英格兰媒体看到瓜迪奥拉在周中这场足总杯排出近乎全主力的首发阵容时,不乏惊叹之声。而可能是看到曼城这段时间的进攻稍现疲态,卢顿本场也不再像英超的大部分对手那样,使用消极的铁桶阵来试图对曼城的前场空间进行极限压缩。主队在比赛中的表现相当开放,他们全场的10次射门居然也有7脚射正,让代替埃德松首发的奥尔特加一度手忙脚乱。

不过这种开放的场面也正中瓜迪奥拉下怀,哈兰德赛后透露,自己只是忠实地执行了瓜帅赛前的战术部署,“我们赛前制定了相应的战术计划,最终大家完美的执行了这一计划,今晚所有人都表现出色!德布劳内对我们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他在场上干着自己最为擅长的事情!跟这种聪明的球员一起踢球实在是一种享受。我们都知道自己需要对方的配合跟接应,今天我们的配合相当默契。”

GHYGfjSWEAASXFm.jpeg

尽管打进不到60分钟就打进5球,瓜迪奥拉却没有给哈兰德进一步刷新单场进球纪录的机会。他在第77分钟将包括哈兰德在内的4名主力撤下,提前鸣金收兵。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刚刚复出的格里利什在上半场的一次传球中拉伤了腹股沟,紧接着在第38分钟因为没法在场上继续坚持比赛而被换下,赛后瓜帅透露格里利什的这次伤势可能是此前腹股沟伤情的复发。

对于本场的进球大爆发,瓜帅倒是表现的较为淡定,他强调此前3场比赛球队的进攻端表现并不算差,但有时候全队恢复进球的信心需要时间,“我们过去两场比赛都只1比0小胜对手,而对阵切尔西那场(平局),我们下半场表现出色,但却就是赢不了。球队只能一场一场地慢慢来,足总杯是一项非常美妙的赛事,我们现在距离温布利仅有一步之遥!”

在12月6日英超被维拉击败之后,曼城已经在各项赛事的18场比赛中保持不败,现在三线作战,球队似乎正从此前的疲劳中逐渐恢复元气。哈兰德赛后也代表全队表达了卫冕三冠王的决心:“我正在逐渐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总算现在感觉一切都没问题了!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体验。我们现在卷土重来了!摆在大家前方的将是一段令人兴奋的赛程,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发起(卫冕三冠王的)总攻了!”

2043832095-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