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足球威胁到了巴萨?拯救吧!

梁宏业02-28 21: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现在巴萨人讨论最多的不是有没有可能在联赛中追上皇马,或者说欧冠中爆冷夺冠,而是该卖谁拯救俱乐部。在讨论了卖德容和阿劳霍的可能后,现在转过来讨论卖特尔斯特根和莱万等人的可能性,这难道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65de5f22a79c9.r_d.1425-616.jpeg

巴塞罗那当地《世界体育报》周三的头版头条是“阿拉伯的威胁”,说的是目前沙特联赛正准备签下巴萨的三名球员特尔斯特根、莱万和拉菲尼亚。

拉菲尼亚和特尔斯特根在去年夏天就受到沙特联赛的重金邀请,但两人都不想离开巴萨,拉菲尼亚想实现自己在巴萨的足球梦想,而莱万非常享受巴塞罗那的生活,而且他的妻子也非常喜欢巴塞罗那,所以莱万也不愿意离开巴萨。而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则更倾向于卖掉莱万,一是对于莱万这样的顶级中锋,沙特方面愿意出高额转会费,这有助于巴萨的财政公平账单平账,但莱万不愿意离开巴萨,拉波尔塔也没有办法,毕竟莱万的经纪人扎哈维还是自己的好友。

三周前,特尔斯特根得到一份来自伊蒂哈德的重要合同,这个消息来自于一名很出名的沙特记者阿赫拉夫·本阿雅德之口,这增加了消息的可信度。尽管大家还不知道拥有本泽马、法比尼奥等球星的伊蒂哈德到底给特尔斯特根开了多少年薪的合同,但这肯定是一份天价合同。

巴萨因为已卖出的巴萨工作室这个杠杆遭遇不付款,所以现在财政公平账目上又出现了8000万欧元的欠账,巴萨肯定是要在赛季结束后就通过卖人弥补这笔欠账的,现在的问题是卖谁?目前亲巴萨媒体上天天出现不是要卖德容、阿劳霍的消息,就是在讨论是不是应该卖特尔斯特根、莱万和拉菲尼亚,更像是俱乐部通过媒体在试验球迷们的反应,或者说和球迷们商讨应该卖谁。

目前球迷们不欣赏卖出阿劳霍和德容这样中坚力量,大家倒是对于卖出拉菲尼亚和孔德很感兴趣,问题是拉菲尼亚和孔德刚刚转会到巴萨打第二个赛季,他们的成本分摊并未结束,也就是即便原价卖出这两位球员可能也是于事无补,因为在财政公平账目计算时要用卖出的转会费减去两人还未分摊完毕的金额,比如拉菲尼亚是以5800万欧元加盟的巴萨并签了5年的合同,每年的分摊成本就是1160万欧元,那在2024年夏也就是2年后以原价卖出拉菲尼亚,巴萨在财政公平账目上并不能增加5800万欧元,而只能增加2320万欧元。而如果是要卖出青训球员阿劳霍、加维,或者卖出分摊成本早已分摊完毕的德容或特尔斯特根,那么卖出的金额就直接可以全部计在财政公平账上。不过这也不代表巴萨不会卖出拉菲尼亚甚至是孔德。在巴萨客场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有切尔西球探来到了现场,他们是来看孔德的表现的,切尔西2年前就希望引进孔德,现在他们依旧想得到这位法国后卫,因为年轻化的切尔西现在并不准备给蒂亚戈·席尔瓦续约。而且孔德在巴萨踢不上他最想踢的中后卫位置,现在库巴西正在走红,不出意外的话,未来巴萨主力中卫搭档应该是库巴西和阿劳霍。

其实,《世界体育报》把沙特联赛对于巴萨几名球员感兴趣说成是“阿拉伯的威胁”,倒不如说是“阿拉伯的拯救”,因为像莱万和特尔斯特根这样年事已高,而且还是高薪的球员,在欧洲足坛是很难出手的,至少是无法获得高额转会费,而沙特联赛为了自己日渐成长的名气不但愿意付给球员们高工资,甚至有时愿意支付高转会费,比如巴黎此前连续两年想转让内马尔,但没有欧洲俱乐部能接手,因为内马尔的高工资。而沙特人直接接手,还给了巴黎一笔近1亿欧元的转会费,真可谓有情有义,帮巴黎解决了问题。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巴萨肯定也希望效法,希望发生在自己身上,现在一个是看沙特联赛能为特尔斯特根和莱万出多少转会费,二也要看两人是否愿意离开,也不是所有球员都会被沙特联赛的高薪所吸引。

那么莱万、特尔斯特根和拉菲尼亚三人中,谁是最不重要的,谁是最不可或缺的呢?尽管对赫塔费的比赛中,拉菲尼亚成为了全场最佳,但有消息指出,巴西人并非是未来热门主帅弗利克喜欢的球员,弗利克认为这是一名巴萨需要卖掉的球员,但在本赛季最后阶段,巴萨肯定会给拉菲尼亚大量的自我展示时间,其目的就是为了能在夏天卖出一个好价钱。很大一部分巴萨球迷也支持用拉菲尼亚换钱,因为在拉菲尼亚的位置上巴萨已经有了拉明·亚马尔这位天才小将,亚马尔未来将会成为巴萨锋线的绝对主力,他不需要一个实力相当的球员来阻挡自己进步之路。那么德科目前在履行巴萨足球总监的作用,但他曾是拉菲尼亚的经纪人,这其中是否会涉及到利益冲突?按照德科的话说并不存在利益冲突,“当年有阿森纳和切尔西都想买拉菲尼亚,我甚至没有把拉菲尼亚推荐给巴萨,是小克鲁伊夫当时给我打的电话询问拉菲尼亚的情况。”

特尔斯特根的情况又有不同,他在2014年加盟巴萨,已经是一名老巴萨,也是球队的第二队长。德国门将深受当地球迷喜爱,他不像不少队友一样会去住富人区别墅,而是住在市中心内,而且时不时会乘坐地铁出行,很早就能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融入感很好,当地球迷已经把他当成是加泰罗尼亚人。特尔斯特根到4月份才会年满32岁,这个年纪对于一名门将来说并不算老。特尔斯特根此前已经和巴萨签署了续约合同,这主要是为了给特尔斯特根减薪,新合同要到2028年才到期。特尔斯特根在上赛季巴萨夺冠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因为他的射正扑出比是欧洲五大联赛中最高的。但本赛季特尔斯特根因背伤错过了17场比赛,而且复出后的第一场就是巴萨主场被格拉纳达3比3打平,有人说虽然佩尼亚在特尔斯特根受伤时的表现不配在巴萨出任主力,但特尔斯特根复出后的表现同样也缺乏说服力,只能说巴萨今年防线开花不是哪一名球员的责任。这一切决定了特尔斯特根并非是巴萨急于出售的球员,也是三名球员中球迷们最难割舍的球员,除非沙特联赛能开出让特尔斯特根和巴萨都难以拒绝的天价,否则巴萨不急于出手特尔斯特根。

莱万虽然作为巴萨头牌被引进到巴萨,但波兰人以其最近一年的表现来看,很难被定义为球队的不可或缺的球员。两个月前,有巴塞罗那当地媒体透露了莱万的合同,莱万来到巴萨的第一年年薪是税前2000万欧元,第二年(本赛季)达到税前2600万欧元,第三年达到顶峰的3200万欧元,最后一年又降到2600万欧元,但其中有一个条款是,如果莱万在第三年的出场率低于55%,那么巴萨可以选择解除第四年的合同。通过德容的事,大家都明白,那就是当媒体公布一名球员合同的时候意味着什么?那就意味着俱乐部正在考虑卖掉这名球员,沙特联赛在去年夏天出天价求购波兰中锋,并且愿意支付和内马尔一样的身价,高达一亿欧元,但莱万并没有考虑去沙特,这在某种程度上让拉波尔塔很生气。以巴萨目前的财力看,俱乐部肯定是不想执行和莱万的第四年合同,当然也不想执行价格最高的第三年合同。不过,拉波尔塔遭遇的最大问题是莱万非常喜欢巴塞罗那,他的妻子也很喜欢,莱万此前在拜仁效力时就在距离巴萨很近的马洛卡岛有别墅年年要来西班牙度假,现在他的生活就如同天天活在假期里,所以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去沙特。而且下赛季如果真是和他相处最佳的弗利克来到球队出任主帅,那他可能更不想走了。拉波尔塔要想让莱万赛季末走人,那就要拜托好友扎哈维帮忙了,毕竟扎哈维也希望莱万多转一次会,自己多拿一次经纪费用。

最终巴萨本赛季末会卖谁平账呢?从媒体公布的德容、阿劳霍、特尔斯特根、拉菲尼亚和莱万来看,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很喜欢在巴萨踢球,都很喜欢在巴塞罗那生活,没有人愿意离开球队,这对于拉波尔塔和德科来说是个非常难以应对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