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卡特:武磊展现榜样作用 我的追求是永无止境

马德兴03-01 2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上海报道

3月1日,2024赛季中超第1轮,上海海港坐镇主场上汽浦东足球场3比1逆转击败武汉三镇,赢得开门红。赛后,海港队主教练穆斯卡特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mskt.jpg

谈到本场比赛,穆斯卡特表示,“应该说很满意球员的表现。上一场超级杯赛上经历了失望的表现之后,今天的表现明显好很多,进攻端相比上一场有提升,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我对球员的表现满意。今天的打法,让球迷感到高兴,今天的氛围很好,球迷很有激情。我们的表现和打法会更好,让现场球迷很高兴,相信电视机前的球迷也是一样。”

谈到上演梅开二度的武磊,穆斯卡特表示,“我一般只评价整体,而不是个人。不过,武磊还是非常捧的,很有天赋。他是一名很优秀的运动员,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作为球员和普通人来讲,还是很有影响力的。这也是球迷喜欢他的原因。今天比赛中他用行动和表现已经展现出了他在为球队、为集体付出的榜样作用,他也为此得到了回报,攻入了2个进球。”

上半时海港队中后场传球失误较多。在谈到中场如何调整以及需要多少场比赛,才能完全实现目标和设想时,穆斯卡特表示,“首先抱歉,我们在后场组织进攻的时候出现了很多失误,我始终坚信,你控球、对球权控制越多,越有机会拿下比赛。因为球员按我的要求来做,失误也算是我教练的。当然,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强训练,创造更好的控球选项。我们也会继续加强训练,找到瞬间最好的出球点,同时也会加强出球的速度。其实足球是充满失误的游戏,但是,比赛中我们也多次将球梳理出来,向前推进,然后取得进球的场景。”

“关于需要多久,其实我们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而且追求也是向前、不断进化的。我们会努力追求,我不会设限,球员都是很棒的。”

在谈到伤病问题时,穆斯卡特表示,“有些伤员已经恢复训练,而且练得很好,希望尽快归队。但是,我们的打法不论跟谁踢,都会坚持一样的。我的经验是球队每个人都是被需要的。今天比赛才开始,赛季是漫长的,我的经验是,每一个人都是我所需要的。像今天两人先后受伤,我们被迫进行调整。我们的球员上去之后不是随便上去,而且要对球队有帮助。”

在谈到对下一场对手浙江队的了解时,穆斯卡特表示,“我们在海口曾和他们踢过热身赛。我们也会像对待其他对手一样来认真分析对手,今天晚上刚刚结束一场比赛,我们先享受胜利。然后,从明天开始认真准备。明天我们将会有训练,要知道,今晚的胜利是基于我们良好的备战。没有好的备战是不可能的。我们要好好训练、好好备战。”

在谈到上半场丢球的原因,穆斯卡特表示,“我认为丢球是武汉队的第一次进攻,我们也展现出了我们精神方面的力量,还是敢于坚持我们的打法。我知道,一段时间里,我们确实在传接球方面出现问题,也给对手以转换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