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里瓦尔公布首期巴西队名单 涉嫌赌球帕克塔回归

小中03-02 09: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时间3月1日13时,巴西队新任主教练多里瓦尔·儒尼奥尔公布他上任后的第一期征召名单。3月23日友谊赛,巴西队将在温布利球场对阵英格兰队。3月26日友谊赛,巴西队将在伯纳乌对阵西班牙队。在26人名单中,去年 8月涉嫌赌球案的西汉姆联进攻中场帕克塔时隔半年再获征召。去年10月膝盖受伤,今年美洲杯都赶不上打,内马尔无缘多里瓦尔首期巴西队名单。

今年1月10日,圣保罗主教练多里瓦尔被官宣为巴西队主教练。着眼于这一次征召,他考察了50多名球员。2月9日至26日,多里瓦尔和巴西队教练组两名成员去了西班牙、英国和法国。他们观看了8场比赛,包括本国联赛和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拜访了8支球队的训练基地,跟26位在欧洲踢球的巴西球员见了面。在巴西国内,多里瓦尔观看了18场比赛。2月29日,在马拉卡纳球场,他观看了弗卢米嫩塞对阵厄瓜多尔基多大学队的南美优胜者杯决赛次回合比赛。那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弗卢米嫩塞2比0取胜,最终以2比1的总比分夺冠。

巴西足协已经跟西班牙皇家足协谈妥,3月26日友谊赛双方可以征召26名球员。巴西足协已经跟英格兰足协通过气,正等待对方的回复,应该问题也不大。因此,3月1日公布的巴西队名单,共有26名球员在列。3月18日,巴西国脚将在英国伦敦集结。

1709344623093079789.jpg

新闻发布会上的多里瓦尔

在多里瓦尔3月1日公布的这份名单中,19人在欧洲踢球,7人在巴西国内踢球,5人是首次入选巴西队,在此次受到征召的26人中,15人不在巴西队上次征召名单。

两名多里瓦尔此前执教的圣保罗球员入选,他们是门将拉斐尔和中场巴勃罗·马亚。拉斐尔34岁,巴勃罗·马亚22岁,两人都是首次入选巴西队。

除上述2人之外,赫罗纳前锋萨维尼奥、帕尔梅拉斯中卫穆里洛和巴黎圣日耳曼中卫贝拉尔多3人也是第一次入选巴西队。贝拉尔多是今年1月才由圣保罗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去年他也在多里瓦尔账下听令。安德烈亚·佩雷拉则是2018年8月得到过蒂特巴西队征召之后,时隔5年多再次入选。2022年,他和多里瓦尔曾在弗拉门戈共事。

尽管内马尔何时能伤愈复出还是个未知数,尽管不自律的他未必能成为新巴西队的领袖,在宣布征召名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多里瓦尔还是说巴西队未来会征召内马尔。

巴西队主教练说:“我们在跟进内马尔的情况,你们可以放心。他正在尝试加速恢复过程,我们得尊重康复计划。那是一个非常难的伤病,很复杂,但他是一位伟大的职业球员。他知道他的重要性,他肯定会竭尽全力以便能尽快跟我们所有人在一起。”

去年10月17日受伤,去年11月4日做了手术,预计需要恢复9个月,内马尔得今年8月份才能复出。现年32岁,2026年世界杯时,他已经34岁。美加墨世界杯将是内马尔的4届世界杯,到时他还能有出色的表现吗?他还能帮助巴西队夺冠吗?多里瓦尔倒是挺乐观:“永远都不晚,之前有梅西,他是个伟大的榜样。内马尔有使事情发生的能力。只取决于他自己。”

在新闻发布会上,多里瓦尔也表了决心。“很自然,所有人都期待巴西队能重新踢出我们习惯于看到的水平。执教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工作是大为不同的。在巴西队第一个月的工作很复杂。这不是姓名的变化,相比于上届世界杯,巴西队正逐渐发生变化。也是情绪和立场的变化,球员们得明白,他们在这里穿的巴西队球衣很沉重,是整个世界的参照。但我毫不怀疑,未来,我们会重新杀进一届世界杯的决赛。”

对于多里瓦尔的首个巴西队征召名单,巴西队前前锋、巴西著名足球评论员卡萨格兰德表示了不同意见。卡萨格兰德认为,多里瓦尔不该征召拉菲尼亚、理查利松、马尔基尼奥斯和卡塞米罗。

卡萨格兰德说:“我不会招拉菲尼亚,不会在这个时刻带上理查利松,我不会带马尔基尼奥斯,也不会带上卡塞米罗。卡塞米罗最近这个周末进了一个球,但是他在曼联遣散球员名单上,他在曼联踢得不好。因此,这4名球员我暂时不会招。”

卡萨格兰德说,3月份两场友谊赛,巴西队可能凶多吉少。“多里瓦尔倚重那几名球员与欧洲人交手的经验。我明白,那将是他执教国家队的首秀,对阵的是西班牙和英格兰,两个很难打的对手,两支要比我们强的球队。那是两支准备得更好、磨合得更好的球队,有明确的战术。输球或大比分输球的风险还是很大的。或许正因为这个原因,他才求助于那些球员的经验。”

今年5月底,多里瓦尔将第二次征召巴西队,那份名单就是巴西队今年美洲杯参赛名单。6月7日和12日,巴西队将在美国打两场友谊赛,对手分别是墨西哥队和美国队。2024年美国美洲杯6月20日开打,7月14日落幕。6月24日,巴西队将迎来在美洲杯上的小组首战。

巴西队征召名单:

门将:埃德松(曼城)、本托(巴拉那竞技)、拉斐尔(圣保罗)

边后卫:达尼洛(尤文图斯)、扬·科托(赫罗纳)、埃尔顿·卢卡斯(弗拉门戈)、温德尔(波尔图)

中卫: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穆里洛(帕尔梅拉斯)、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阿森纳)、帕拉尔多(巴黎圣日耳曼)

中场:安德烈(弗卢米嫩塞)、巴勃罗·马亚(圣保罗)、卡塞米罗(曼联)、布鲁诺·吉马良斯(纽卡斯尔)、道格拉斯·路易斯(阿斯顿维拉)、若昂·戈麦斯(狼队)、安德烈亚斯·佩雷拉(富勒姆)、帕克塔(西汉姆联)

前锋:维尼修斯(皇马)、罗德里格斯(皇马)、理查利松(托特纳姆热刺)、加布里埃尔·马丁内利(阿森纳)、萨维尼奥(赫罗纳)、拉菲尼亚(巴萨)、恩德里克(帕尔梅拉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