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纳达尔重返“阳光”双赛 夺冠热门却另有其人?

弈桑03-03 2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北美“阳光双赛”的第一站印第安维尔斯,要到3月6日才会正式开打,但今年比赛的热度却被早早地炒了起来,原因就是作为男子网坛的两大巨头,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今年将会同时重返印第安维尔斯,两人竟然还“不约而同”搭了同一架飞机前往美国,似乎从起点开始就不想输给对方,德约甚至还晒出了两人在飞机上的合影,让球迷大呼“活久见”。

nadal-djokovic-2024-plane.jpg

印第安维尔斯官方更是按捺不住,签表都还没出来,他们便迫不及待宣布了纳达尔的首秀时间:加州当地时间3月7日夜场,也就是北京时间3月8日中午。赛事总监哈斯更是亲自下场,当起了纳达尔的陪练,这一切操作足以看出赛事对他的回归多么重视,作为2007、2009和2013年的三届冠军,纳达尔上一次参赛还是2022年,在决赛中输给了本土作战的弗里茨。

不过纳达尔在正式比赛之前,会先和阿尔卡拉斯在拉斯维加斯打一场名为“传奇与神童”的表演赛,不但请到了阿加西、加索尔等大咖站台,还被Netflix买下版权,成为其进军网球直播的敲门砖,影响力已远超很多巡回赛。与表演赛配套进行的,还有纳达尔和阿尔卡拉斯,以及伊斯内尔、布莱恩兄弟等人的网球课,价格不菲,但也开拓出一条网球比赛的新思路。

而作为五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与印第安维尔斯分别的时间显然更久,他上一次参赛已经是遥远的2019年。过去几年里,要么是赛事停办,要么是因为疫情没有参赛,要么就是因为无法入境美国而没能参赛。所以此次时隔五年重返加州,德约显得相当兴奋,又是看梅西,又是看约基奇,又是去大学校园里训练,又是频繁参加各种活动,玩得可谓不亦乐乎。

对于两位巨头来说,今年的开局其实并不理想,纳达尔雄心勃勃前往澳洲,结果打了一个热身赛后就因伤退出了澳网,德约则是在澳网半决赛惨败给了辛纳。不过由于没有任何保分压力,两人在“阳光双赛”都会轻装上阵。特别是德约,因为身后的阿尔卡拉斯、辛纳和梅德维德夫去年在这两站成绩都非常出色,今年保分压力巨大,所以他的球王宝座暂时相当稳固。

尽管在这段时间里,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德约和纳达尔身上,但今年“阳光双赛”的最大热门可能并非两人。辛纳在澳网惊艳夺冠后,又马不停蹄拿下鹿特丹站冠军,跨赛季连胜记录已经来到15场,排名也一举超越梅德维德夫升至第三位。那么,他的这波连胜记录能否延续到“阳光双赛”呢?要知道虽然还没能在这两站拿到冠军,但辛纳的历史战绩却非常好。

2021年迈阿密,辛纳首次闯入大师赛决赛,但输给了胡尔卡奇。去年他在印第安维尔斯闯入半决赛,输给了阿尔卡拉斯,但紧接着就在迈阿密半决赛完成复仇,可决赛中又输给了梅德维德夫。而目前辛纳对德约、阿尔卡拉斯和梅德维德夫均保持着连胜,所以这次他对冠军绝对是虎视眈眈。上一位背靠背夺得“阳光双冠”的还是2017年的费德勒,今年辛纳能做到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