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里瓦尔希望内马尔放手“额外”的事情 为国尽全力

小中03-04 15: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3月1日,巴西队新任主教练多里瓦尔·儒尼奥尔公布他任内第一份巴西队征召名单。去年10月受伤,今年8月或许才能重返赛场,内马尔榜上无名。不过,3月3日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采访,巴西队主帅还是谈到了内马尔。多里瓦尔说,如果内马尔放手“额外”的事情,全力以赴的话,他能发挥重大作用,制造不同。

微信图片_20240304152035.png

多里瓦尔说:“他(内马尔)是一位极具竞争力的球员,一个他身边的所有人都喜欢的人。目前,他遇到了一些问题,但那肯定会使他成熟。内马尔无需向任何人证明什么,他不需要通过任何形式的测试。如果完全康复了,如果完全准备好,如果有意愿,如果放手一些额外的东西,使他能够在我们国家队做出全部的贡献的话,他是一个能够制造不同的球员。”

而2月21日接受媒体采访,多里瓦尔曾说:“我们得学会在没有内马尔的情况下踢球,尽管我们尊重他是世界足坛最伟大球员之一这个事实。拥有注意力集中、训练得好、准备得好的内马尔,巴西队会变得非常强。没有内马尔,巴西队并不是就不强了。但我们中的每个人都得承担得更多一点,以免把这所有的(过多)负担都放在像内马尔那样的球员身上。我所看到的是,需要这种责任的分担,所有人都得参与,都得承担得更多一点,以便像内马尔那样的球员来不了的话,我们可以在场上加以弥补。”

3月3日接受环球电视台采访,多里瓦尔也抱怨巴西足球人才匮乏,一些位置上的选择很少。他说:“今天,如果我们停下来想一想,会发现有一些位置,我们正在质疑我们自己。为什么我们不再生产中场?为什么我们不再生产禁区内的前锋?为什么不再出现那么多的边后卫?因此,有些事情错了。”

多里瓦尔说,巴西足球得反思。“我们需要重新思考一下足球,我们得创造出我们自己的发展方式,对此我们从来没有担心过。我觉得我们有能力,有质量,有条件,可以迅速地再创新。”

能够执教巴西国家队,多里瓦尔感觉十分荣幸,但也感到重任在肩。他说:“对于一个以前只能把它当成梦,现在却在执教巴西队,只要继续努力工作,只要全身心投入,就有实际的可能打入一届世界杯决赛的人来说,这一切是无价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