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图赫尔的“终章”:欧冠生死决拜仁胜算几成?

雷汉默03-05 15:05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三04:00

拜仁慕尼黑(0)vs拉齐奥(1)

皇家社会(0)vs巴黎圣日耳曼(2)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中欧冠重开,4场1/8决赛较量将最终决出8强席位的一半。而今夜首先登场的4队之中,近期被负面新闻所萦绕,同时又需要赢球逆转的拜仁慕尼黑无疑最令人关注。坊间传闻若拜仁欧冠出局,此前已经确定下赛季不会继续执教的主帅图赫尔便将提前下课,所以该队剩余赛季究竟命运如何,或许很大程度上要看这次主场对拉齐奥的战绩。

4183476a-a645-43c1-9dba-d15534e91adb.jpeg

作为欧冠夺冠热门球队之一,拜仁纸面实力碾压上赛季意甲亚军没什么争议,但鉴于德甲豪门本赛季总出幺蛾子,在其客场0比1意外告负之后,外界对于该队的信任度显然已经降低了很多。当下舆论讨论的热点也不是图赫尔能如何“自救”,而是拜仁能不能把利物浦的换帅目标阿隆索抢到手,以及能否找到合适的临时工,好在再次提前图赫尔的下课时间后临时过渡一下。

在这种舆论环境下,指望拜仁奋起反击,踢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好像不是很现实。而且该队上周末还又丢了一次脸,被排名德甲中游的弗莱堡2比2战平。赛后外界众说纷纭,有怀疑图赫尔已经被球员架空的;也有人认为这是主帅撂挑子,反正干不下去了,不如早点痛快。而无论真实内因如何,输球对拜仁士气的打击都是显而易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数据也对拜仁不太友好。他们过去7次欧冠淘汰赛首回合输球,最终都没能进入下一轮。而在此前的14次类似局面中,他们也仅有3次完成了逆转晋级。另外主场作战对于拜仁而言似乎也不全是优势,至少队内头号射手凯恩在这里的表现还需要提升。算上在热刺时的战绩,英格兰中锋19次欧冠主场出战总共参与了19球(15球4助),但他3次在淘汰赛阶段的主场亮相都未能破门。

士气差、状态差,再加上还有于帕梅卡诺红牌停赛,科芒、格纳布里多人受伤等负面因素,拜仁的翻盘希望看起来也就不会太大。不过依照Opta的超级计算机推演,次回合拜仁胜出的几率依然高达71.8%,这说明电脑依然相信德甲豪门的硬实力?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的拉齐奥确实不算强,上赛季的亚军如今已经落到了联赛中游,暂列积分榜第9。而在首回合小胜拜仁之后,蓝鹰4场意甲输了3场,上周五他们主场0比1负于AC米兰,本队有3人被罚下,可以说是输得很让人生气的一场较量。

鉴于1球的差距并不是太大,拜仁上下如果能打起精神重新认真起来,拉齐奥也确实不算过不了的难关。相较之下,同样回到主场的皇家社会则是面对着一座大山。且不说巴黎圣日耳曼账面实力要高出许多,就论皇社自己,近期也早露出崩盘的迹象。由于多名主力受伤,球队不堪多线作战重负,皇社近9场各项赛事只赢了1次。以这样的状态面对法甲班霸,要想逆转0比2的劣势几乎是天方夜谭。

不过大巴黎虽然看上去一只脚已经踩进8强,他们近期的表现却也远非完美无缺。过去两轮法甲,该队都是以平局收场,而传说中已经与皇马达成夏窗加盟意向协议的姆巴佩,则是打卡签到一般都没有踢完全场。有观点认为,这是法国前锋在为夏天做准备,不仅是转会,还有欧洲杯和可能要踢的巴黎奥运会,所以冠军基本跑不了的法甲他只会收着踢。但欧冠又是另一回事,这是姆巴佩还没有拿到过的荣誉,他将以怎样的姿态“复出”值得关注。

d0b8d06e-a74f-45bf-aab0-8cc9f971399b.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