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拉胯拉齐奥更拉胯…因莫比莱悲情告别欧冠?

小五03-06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五

拜仁对拉齐奥的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因莫比莱觅得绝佳机会,德利赫特的头球解围阴差阳错成了给他的助攻,但因莫比莱近在咫尺的头球顶得不着边际。当时的比分还是0比0,如果那球打进了,或许拉齐奥还有一丝晋级的希望。

首回合其实是给了蓝鹰球迷不切实际的幻想,也让因莫比莱取得职业生涯突破寻找到了一点光亮。这位曾经的欧洲金靴曾代表四支球队参加过欧冠,尤文图斯、多特蒙德、塞维利亚和拉齐奥,但他从没有参加过欧冠8强赛。如果打进这个头球进而帮助球队晋级,那将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之一。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这有可能就是因莫比莱最后1场欧冠比赛了。

以拉齐奥目前的状况(意甲第9,落后前四11分),哪怕下赛季意甲获得5个名额,蓝鹰要打进前五都不容易,关键是你看不到这支球队有角逐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实力和野心,以他们现在展现出的竞争力,排在目前第9名就是真实水平的体现。很难比佛罗伦萨和那不勒斯做得更好,博洛尼亚和亚特兰大更是难以企及,这不仅仅是积分所能呈现的。

如今的拉齐奥是一支继续更新换代的球队,这并不是特指已经34岁的因莫比莱。希拉、帕特里克、希萨伊、马鲁希奇这些球员本来就是意甲中游的水平,中场在米林科维奇走后已经有体系垮塌的趋势,冈杜齐虽然日渐成熟,但米林的作用不是一个人能够轻易取代的。更别说卢卡·佩莱格里尼和镰田大地这种不中用的新援了,本场只输给拜仁3个已经是对方给了面子。

都知道拜仁问题多多,但拉齐奥的问题一点不比对方少。主教练萨里成天散播负面言论,公开抱怨转会工作,吐槽阵容深度,说球队配不上获得欧冠资格,没办法应付多线作战。抱怨赛程,抱怨体制,抱怨赛制,抱怨一切。老板洛蒂托受不了萨里的诸多借口,直接回怼,并称要在赛季末做出评估。图赫尔至少还有管理层的暂时支持,但萨里和洛蒂托之间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关系。

2058616280-612x612.jpg

萨里的用人也进入了一个死胡同,单线作战还好,一到了赛程密集期,萨里的牢骚明显增多。越是关键比赛,他越是相信那些“能用”的人,于是我们看到了两个完全相同首发阵容出现在3天之内,没有任何调整,与主力阵容疲劳相对的,是以镰田大地为首的其他球员的失宠,鲜少获得出场机会。

而正是这套阵容刚刚经历了俱乐部史上最惨痛的心态崩盘,他们上周末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被罚下3人,从心理层面遭到巨大打击。队长卡塔尔迪赛后表示:“经历过这种失望后是很难重新出发的。”如果是自己实力不济也就罢了,由于佩莱格里尼的愚蠢操作,自己早早被罚下,加上主裁判的业务能力低下,最终酿成悲剧。不幸的是,第二回合对阵拜仁,拉齐奥的士气也跌至了冰点。

拜仁虽然没落,但毕竟也是德甲第一集团的球队,而拉齐奥呢?意甲中游队。联赛中的颓废虽不能抹杀他们在两个杯赛中的成功,但也是对自身实力的真实评定。在欧冠被淘汰之后,拉齐奥唯一切实的目标是在意大利杯中走得更远。赛后萨里也显得非常悲观:“我和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循环终有结束时,球队现在并不年轻,也许是该做点什么了。”

2061324426-612x612.jpg

有些悲情的是,在因莫比莱浪费机会的几分钟之后,凯恩就帮助拜仁取得领先,扳平了总比分,上半场结束前,穆勒再下一城,这个时间点丢分,让拉齐奥丧失了信心,也杀死了比赛悬念。也许因莫比莱更应该替补登场,让卡斯特利亚诺斯消耗对手的体力。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因莫比莱几次替补力挽狂澜,否则根本无法晋级到淘汰赛阶段。

赛后因莫比莱再次遭到嘲笑,意思是他在德国从未成功过。殊不知效力多特蒙德时期,欧冠反而是他效率更高的赛事。2014-15赛季他代表多特欧冠登场6次,打进4球;2021赛季代表拉齐奥在5场比赛中打进5球,最终也是倒在了拜仁的脚下。本赛季他出战次数较多,8场4球的效率绝算不上失败,只不过未来很难再有机会证明自己了。

因莫比莱被换下之后右膝立刻敷上了冰袋,人们不会在意他错失机会是因为受到伤病影响,或许也不会记得他曾经有过13个欧冠进球,只是随意地给他戴上“大赛软脚”的标签。因莫比莱,一个欧冠的“失意者”。

206137865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