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哈勒普事件,没有赢家

张奔斗03-06 14: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哈勒普的禁赛期从4年缩减为9个月,参赛权实际被立即恢复。印第安维尔斯赛的社交媒体发来祝贺——今年是赶不上了,赛事提前一年欢迎哈勒普明年一定要来参赛。

483009d1gy1hnh2wnzvhmj20hs0pnk2n.jpg

哈勒普的两个大满贯冠军来自法网和温网,接下来红土和草地赛季,还真是她复出的好时段。虽然这两年过得沮丧而艰难,她也一直在坚持训练,努力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

为哈勒普还能有机会打球而感到高兴,而不至于带着被玷污的名声郁郁退场。但这事儿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禁药和禁赛这么严肃的事情,是不是正是被反禁药机构搞得不那么严肃了?

先狠狠地给球员一个禁赛,然后在球员熬过漫长的申诉程序后,再给出一个“减刑”,这样的事情已经好些例了。既然在搜集了更多证据后给出了对于事件严重程度和禁赛期的重新判定,那么为何不从一开始就能够更加完备地搜集证据,并且更多聆听球员的解释呢?如果球员的申诉大多能获得禁赛期的缩短,是不是正说明了第一次的判定不够细致和专业?出尔反尔,如同儿戏,对网球运动的形象也同样不利。

更可怕的是,球员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被剥夺了比赛机会,以及相应的积分与奖金,而且个人声誉无论如何都受到了很大影响。这个责任,如果都由球员个人承担,也实在是太冤了。

今天很多球迷都对哈勒普表达了开心。但终究,这仍是一场悲剧——球员年龄越大,复出就将越难。哈勒普将带着32岁的年龄复出,她所遭受的有形和无形的损失与伤害,都是难以估量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