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赛前一天退赛毫不意外?今年退役几率大增

弈桑03-07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早早买了印第安维尔斯3月7日夜场票,准备一睹纳达尔风采的球迷,当看到拉奥尼奇的对手变成了Nagal(纳加尔),而不是原本的Nadal(纳达尔)时,千万别以为是组委会粗心大意写错了一个字母,而是因为在开赛的前一天,纳达尔宣布因伤退赛,他的签位便刚好被仅差一个字母的印度一哥纳加尔替代,让苦苦守候的球迷还是空欢喜一场。

Rafael-Nadal-5252396.jpg

纳达尔在声明中说:“你们都知道我有多喜欢在印第安维尔斯打球,这也是我很早就来到这里练习,并做好准备的原因之一。我一直在努力训练,这个周末也进行了测试,但发现还没有准备好在如此重要的赛事中发挥出最高水平。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事实上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不能对自己撒谎,也不能对成千上万的球迷撒谎。”

为了用纳达尔吸引球迷,印第安维尔斯有多卖力?在签表还没公布的时候,他们就破天荒先宣布了纳达尔首秀的时间,赛事总监哈斯甚至亲自下场,陪纳达尔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所有这些动作真是绞尽脑汁来“催票”:这次纳达尔是真的要上场,没买票的还等什么呢?而纳达尔对此次复出也相当重视,提前十多天就来到了美国,而且还是一家三代拖家带口。

除了在印第安维尔斯训练,这段时间纳达尔还做了些什么呢?最重要的一个行程就是3月3日,他在拉斯维加斯和阿尔卡拉斯打了一场表演赛,还拍了赞助商的广告,一岁半的儿子也多次曝光,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看起来,为了纳达尔这次复出,各方真可谓摆出了大阵仗。然而前戏做得如此之足,正戏却在开场前一天突然夭折了,外界失望的情绪可想而知。

甚至有“阴谋论”认为:纳达尔本来就没做好要在印第安维尔斯复出的准备,此行主要目的只是拉斯维加斯的商业表演赛,其它动作不过是虚晃一枪。我们无法窥探纳达尔的内心,但有一点却是真的:这次退赛并不意外。因为早在拉斯维加斯期间,纳达尔就提前给大家打了预防针:备战印第安维尔斯的情况并不好,并不知道自己能打得怎么样。

不过“能打高奖金的表演赛,正式比赛却打不了”这样的质疑也大可不必,毕竟表演赛的强度无法和正式比赛相提并论,即便对手是阿尔卡拉斯,可能强度还不如此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迪米特洛夫的练习赛。而且在退赛的前一天,纳达尔还在印第安维尔斯进行训练,当时他的发球看起来相当谨慎,情况就已经不是很乐观。

所以无论是赛前采访,还是前一天的训练,如果早就知道这些讯息,大概就不会对退赛决定感到意外。接下来,纳达尔应该也不会参加阳光双赛的下一站迈阿密,理想情况是在4月7日开幕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复出。“我想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至于之后的赛程,来到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需要分析每时每刻的身体感受,看哪些赛事是自己最想打的。”

那么今年到底会是纳达尔最后一个赛季吗?“我还没有准备说再见,否则的话,我就不会再打比赛了,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我还没有百分百确定。” 话虽如此,但看到纳达尔现在的身体情况,我们或许是时候做好心理准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