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足亚洲杯】卢家玉失良机 中国0比2日本

夏天03-07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3月7日19点,U20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国U20女足对阵日本U20女足。上半场,卢家玉失良机,土方麻椰包抄破门。下半场,天野纱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中国U20女足0比2负日本U20女足,小组赛暂1平1负积1分位列小组第三。末轮,中国队需要大胜越南队才有机会晋级。

QQ图片20240307210139.png

本次U20女足亚洲杯有8队参赛,分2个小组头2名出线,同时小组出线也意味着拿到了今年女足世青赛的门票。中国U20女足首战在最后时刻凭借着霍悦欣的世界波,1比1战平朝鲜U20女足,日本队则是10比0击败越南队。而在刚刚结束的第二轮首场比赛中,朝鲜队6比0击败越南队,因此,对阵日本将是出线关键战,中国女足本场需要拿到分数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本场比赛上轮的主力功臣霍悦欣等悉数首发。开场第3分钟,足姑娘解围没踢远,土方麻椰打近角被刘晨倒地封出。第6分钟,女足姑娘右路强行起传中,卢家玉近在咫尺的打门被门将化解,霍悦欣跟进稍慢险些补射得手。第16分钟,日本女足U20将球吊到后点,土方麻椰的射门踢呲了。第25分钟,女足姑娘界外球抛出,卢家玉转身扛开防守抽射打偏。

第26分钟,日本率先进球,久保田真生右路下底倒三角,土方麻椰包抄不作调整将球推进死角,中国U20女足0比1落后日本U20女足。

第30分钟,土方麻椰禁区内的射门被中国队防守队员堵抢眼挡出。第35分钟,小山史乃観外围稍作观察,见无人上抢直接打一脚远射,刘晨将球托出横梁。

上半场补时1分钟,双方未改写比分。半场结束,中国女足U20暂0比1日本女足U20。

易边而战,第46分钟,刘晨冒险出击,对方挑射破门被吹越位,中国女足逃过一劫。第50分钟,中国队利用对方失误进行射门,可惜被日本队顶出。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第一落点顶到继续被解围。中国队换到右边罚出角球,霍悦欣开出,前点没争到,球权来到日本队脚下,被中国队将球逼出界。第83分钟,日本女足U20形成单刀,笹井一爱打门被刘晨神扑救险,松窪真心的补射又被我们挡出了底线。

第88分钟,日本女足天野纱通过任意球直接破门,中国队0比2日本。

下半场补时5分钟,最终中国队0比2负日本队,小组赛前两轮仅获1个积分。下轮,中国队将对阵越南队。文/夏天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U20女足出场阵容:1-刘晨、3-夏乐骄、4-汪思倩、7-李渟英格(90’ 23-黄雪阳)、8-姜晨璟(46’ 10-余佳琪)、9-卢家玉(78’ 6-张怡倩)、11-欧阳玉环(70’ 13-吴烨嘉)、14-郭楠、16-王爱芳(70’ 18-张晨茜)、17-霍悦欣、21-陈佳宇

中国U20女足替补未出场:12-潘红艳(GK)、22-郭欣煜(GK)、2-曾雨佳、5-赵欣悦、15-余星悦、19-刘玲、20-王祯

日本U20女足出场阵容:1-大熊茜、3-米田博美、5-大山爱笑(62’ 8-角田枫佳)、7-小山史乃観、10-松窪真心(90’ 4-白沢百合恵)、14-土方麻椰、15-林爱花(46’ 6-佐佐木里绪)、16-天野纱、17-白垣宇野、19-松永未梦(73’ 13-辻泽亚唯)、23-久保田真生(46’ 9-笹井一爱)

日本U20女足替补未出场:18-鹿岛彩莉(GK)、21-岩崎有波 (GK)、2-吉冈心、11-大岛暖菜、12-中谷莉奈、20-樋渡百花、22-冈村来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