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提前解禁有望参加迈阿密 2024成复出之年?

弈桑03-07 2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阳光双赛”刚一开始,网坛就传来另一个大消息:前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得主哈勒普上诉成功,即将重返赛场!3月6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哈勒普的禁赛处罚从四年缩短到九个月。2022年八月底,她在美网首轮后的例行药检中呈阳性,国际网球诚信机构(ITIA)于九月重判哈勒普禁赛四年,要到2026年10月才解禁,那时她已经36岁!

65e7671f816c53.07798338(1).jpg

不过根据最新处罚,禁赛期在去年七月就已结束,哈勒普可以即刻回归参赛。至于被多罚的8个月?CAS判罚ITIA赔偿2万瑞士法郎。不过相比于赔偿金,哈勒普更在乎的是拿回了自己想要的“清白”,因为专家组认为她“没有重大过错或疏忽”,也就是说接受了其“误服”的说法。从过往判例来看,一般ITIA都会从重,而上诉到CAS都会“减刑”,比如曾经的莎拉波娃。

所以这个结果其实在意料之中,特别是在去年年底,哈勒普当时的教练莫拉托格鲁主动承担了责任,对于她算是相当有利的证据。莫拉托格鲁在视频中承认,是自己在执教哈勒普期间,由他的团队成员推荐、提供的补充剂出的问题。另外,哈勒普还对生产该补充剂的公司提出了赔偿要求。当然,无论是厂商还是ITIA,都无法弥补哈勒普“被消失”的一年半时光。

但不管怎样,哈勒普还有机会为职业生涯做最后一搏。即将于三月下旬举行的“阳光双赛”第二站迈阿密,就已经向哈勒普发出了邀请函,尽管没有官宣外卡,但看起来八九不离十。在此之前,大威廉姆斯、沃兹尼亚奇和拉杜卡努也拿到了迈阿密外卡,再加上凭借排名保护参赛的大坂直美和科贝尔,今年的迈阿密站成为了大满贯冠军们复出后的一场嘉年华。

那么,她们能掀起多大波澜呢?这几位都是在本赛季先后复出的,其中沃兹尼亚奇最为曲折,在2020年澳网退役后,她就专心去做妈妈了,直到去年美网前才复出,不过和大威一样,美网后就没有再参加比赛。而拉杜卡努则是从去年五月开始就一直因伤远离赛场。另外两位则是“休了产假”,大坂直美2022年十月开始就没有参加比赛,科贝尔则是2022年八月。

然而从已经参加比赛的情况来看,这几位的复出表现都远低于预期。且不说年龄已经40+的大威,就说哈勒普的两位同辈,36岁的科贝尔和33岁的沃兹尼亚奇,曾经炉火纯青的防反打法如今威力大减,体能成为了她们的最大障碍,两人今年的战绩分别仅为1胜3负和2胜6负。就连更年轻的两位,26岁的大坂直美和21岁的拉杜卡努,也迟迟找不到曾经的锋芒。

当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特别是对于大坂直美和拉杜卡努而言,确实需要更多时间来观察,但从这几位并不顺利的复出之路来看,哈勒普想要重返顶尖,大概率同样会困难重重。因为过去的一两年里,斯瓦泰克、萨巴伦卡和莱巴金娜组成的“女单三巨头”,已经把女子网坛推向了全新的高度,想要回来再分一杯羹?恐怕不是找回曾经那个最好的自己就能办到。

况且,仅仅是“找回曾经那个最好的自己”,就已经是相当奢侈的一件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