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再次空砍!连续5场30+三双 东契奇带队止连败

李辉03-08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5分11篮板11助攻,卢卡·东契奇连续第5场砍下30+三双,这让他追平了韦少在2017年创造的NBA连续30+三双纪录,但对于东契奇来说,此役最重要的是他终于带队赢了球。

此前的一波7连胜让独行侠看起来进入了争冠行列,但过去的6场比赛,他们1胜5负,排名直线下滑,这6场比赛,东契奇均有出色的发挥,无奈他的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极为糟糕,东契奇也因此屡屡空砍,在对阵热火前,独行侠已经遭遇3连败,毫无疑问,这个主场比赛是他们必须要赢球的比赛。

第四节比赛初段,独行侠一度葬送10分的领先优势,被对手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东契奇再次站了出来,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他助攻队友得分,当热火队选择用巴特勒单防时,他也能够投中三分,在东契奇的带领下,独行侠最终还是在第四节笑到最后。

src=http___safe-img.xhscdn.com_bw1_ba2a1df9-65e3-4484-828f-00d0ceb6bee6_imageView2_2_w_1080_format_jpg&refer=http___safe-img.xhscdn.webp.jpg

算上这场比赛,东契奇过去8场比赛场均可以轰下37.3分9.9篮板11.3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1.7%,此外,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4场比赛砍下35+三双的球员,当这个三双标准变成35分时,东契奇做到了连韦少都无法做到的伟大成就。

对于东契奇和独行侠来说,他们都太过需要这样一场胜利,凭借这场胜利,独行侠的排名暂时排在西部第8位,他们距离西部第六的太阳还有2个胜场的差距,这样的一场比赛也再次告诉了独行侠他们到底应该如何赢球,在拥有东契奇这样进攻端无解大杀器的情况下,独行侠要做的就是提升他们的防守,不算今天的比赛,独行侠在7连胜期间场均仅丢105.4分,而在1胜5负期间他们场均丢了129分,此役他们则只让热火队拿到108分,东契奇自己也曾表示他需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只有这样,独行侠才是一支真正有竞争力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