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组合发威申花仍需B计划 阿兰两中框打动伊万?

陈冷03-08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本赛季疯狂进行人员补强的升班马青岛西海岸。上海申花的“双洋枪”再度发威,马莱莱外加路易斯在此役各入一球,让人看到了“马路组合”连线所产生的积极化学反应。而马莱莱因伤下场后申花进攻的改变,也不禁让人对沪上蓝魔的进攻体系感到一些隐忧。

IMG_0405.jpeg

申花先前超级杯以及联赛首轮中,马莱莱和路易斯两位申花新外援均有进球送上。球队锋线的双外援配置,也让球队两位外援前锋得以扬长避短。

本轮青沪之战,马莱莱的进球,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路易斯门前的策应以及头球摆渡。然而,马莱莱的进球却让他倒地时手臂撑地导致肩关节受伤离场。幸好,之后吴曦的神仙传递让路易斯破门,也让申花牢牢掌控住了比赛。

通过下半场比赛申花进攻端的表现可以看到,缺少了马莱莱的申花进攻群缺少了在西海岸队防守30米区域的绝对杀伤力。“马莱莱不在场上,大家还真是想他”。很多申花球迷在本轮比赛中这样留言。

虽然目前申花队中除了路易斯之外,还有周俊辰、谢鹏飞、费尔南多以及蒋圣龙等锋线人员选择,但却几乎无一人能替代马莱莱在进攻端的杀伤作用。在本赛季申花三线作战的情况下,球队想要取得成绩上的突破,还急需斯卢茨基教练团队为球队制定马莱莱与路易斯无法同时登场情况下的B计划。

在申花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结束后,在比赛中被送到医院后经闭合手法复位后复查X片提示右肩关节复位成功的马莱莱回到球场并绕场致意主队球迷。不知经过接下来的间歇期恢复,马莱莱能否在下轮联赛出战。

在申花锋线“马路”双外援组合的映衬下,西海岸队阿兰也用两次中框的表现“小试牛刀”宣告归来。可见,归来后的阿兰状态正在积极恢复,他目前已有的“定点得分能力”,其实已然是中国男足急需的。

相信在今天刚刚在天津走马上任的国足新帅伊万科维奇,会紧密关注到阿兰这位“昔日终结者”的发挥。而球迷也期待全新的国足能够在重要赛事中配齐费南多、艾克森以及阿兰这锋线三叉戟,外加中场的组织核心李可,检验一下倾尽归化球员能量状况下国足的硬实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