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磊打满12回合点数落败 二番战仍有复仇机会

水冰03-09 0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3月9日,现WBO重量级过渡拳王、中国大爆炸张志磊在他的第二场卫冕战中,遗憾的点数负于WBO前世界拳王新西兰人约瑟夫·帕克。丢掉了WBO重量级过渡世界拳王金腰带。

3925615-79745068-2560-1440.jpg

本场比赛是在利雅得王国体育馆进行,这也是张志磊职业生涯第二次在沙特比赛。赛前称重张志磊291.6磅,高出帕克44磅之多。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体重纪录。比赛于当地时间3月9日2点姗姗来迟,张志磊选择了皇后乐队经典的We Will Rock You作为出场曲。

第一回合,双方上来都比较谨慎。帕克摄于张志磊的重拳,主要在外围进行试探。张志磊则寻找机会近身给对方伤害,双方都以佯攻为主没有使出全力。

第二回合,帕克继续在外围采用刺拳直拳为主的磨点打法,张志磊则几次把帕克逼到维绳边缘,抓到几次重击的机会。双方出拳不多,更多的时候还是在观察和了解对手的习惯,为之后的强对抗做铺垫。

第三回合,两人明显增加了近距离的攻防,帕克快进快出,第三回合还剩下40秒,张志磊一个左手后手直拳突然将此前防守密不透风的帕克击倒,对手被强读8秒,鼻梁还被打开一个口子。

第四回合,磊哥继续强势出击压制帕克,已经受伤的帕克虽然想要进攻,但害怕重拳伤害明显打的畏畏缩缩,张志磊一个后手、和一个前手摆拳多次命中对方面门。第四回合还剩下40s,帕克一个反击后手也将张志磊打晃,双方开始近距离拼拳。本回合结束前,帕克因为出拳过低二次遭到裁判警告。

第五回合,张志磊利用帕克急于追赶点数加强进攻的心态在反击中找机会,双方也进入了一个体能的瓶颈期,出拳都有所减少。

第六回合,张志磊体能有所下降,帕克增加出拳数。比赛走势比较平稳。

第七回合,帕克回到开场的打法,继续拉开距离在外围寻找机会,张志磊则加快了移动,希望再次用后手的重拳抓到对方防守的漏洞,双方在场面上呈现均势。

第八回合,张志磊上来吃到一个重击,令人心惊胆颤,本回合还剩下1分34秒时候,后直+前手摆拳再次击倒对方。帕克第二次被强读8秒。现场40多名来自国内的观赛团成员响彻全场的助威声也在鼓励着张志磊持续前进。

第九回合,双方在上一个回合的激烈缠斗后,年龄较大的张志磊开始保留体力,主打反击。比赛逐渐往打满12回合的方向发展。

第十回合,帕克进攻更加主动,磊哥直到本回合最后1分钟内才开始发起进攻。

两人在前十回合点数基本相同,但帕克出拳更多,赢得更多印象分,最后两个回合,帕克继续以直拳击打腹和游击战术躲避张志磊的重拳。张志磊出拳数量依然有限。最终双方打满12回合比赛。115比111、114比112、113比113 帕克以多数性判定击败张志磊成为WBO重量级新的过渡拳王。不过张志磊依然握有二番战条款,相信他会重新向帕克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