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已非三双代名词 东契奇刷两纪录再破三双极限

白亼03-10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刚刚结束连败的独行侠做客底特律,期待能够在这支年轻的队伍身上延续胜利,将向前的势头继续下去。不过在开场阶段,球队绝对核心东契奇的个人状态似乎并不理想。首节比赛,东契奇5次出手仅有2次命中,得到5分3板4助攻,但是也出现了多达4次的失误。

进入到第二节,找回状态的东契奇开始接管比赛。单节比赛中,火力全开的东契奇包办了全队34分之中的21分。易边之中,东契奇虽然外线手感冰凉,但是继续在中近距离予取予求,再度帮助球队打出攻击波扩大比分优势。进入到末节,独行侠已呈现碾压之势,早早拿到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锁定胜局。

此役的东契奇稳定且强大,不仅能够在进攻端内外开花,也能通过助攻将全队的进攻打理清楚。东契奇在不到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了39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封盖的顶级数据。

微信截图_20240310113821.png

借此,东契奇在三双这个细分数据之中也成为了前无古人的存在。根据NBA的数据统计,这已经是东契奇连续第六场比赛贡献30+的三双,完成了对韦少和奥斯卡·罗伯特森的超越,高居历史第一位。与此同时,连续五场35+三双的纪录,同样刷新历史里程碑。看看东契奇近六场比赛的数据,你就知道他究竟有多么疯狂:

对阵活塞,39分10篮板10助攻

对阵热火,35分11篮板11助攻

对阵步行者,39分10篮板11助攻

对阵76人,38分11篮板10助攻

对阵凯尔特人,37分12篮板11助攻

对阵猛龙,30分11篮板16助攻

几个赛季之前,人们还会为韦少再现“大O”赛季场均三双的表现瞠目结舌,而现如今,疯狂的数据和三双已经成为了超级巨星们叱咤联盟的标配。一代版本一代神,以东契奇、约基奇、文班亚马等球员组成的联盟新生力量,必然也会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多数据上的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