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足亚洲杯】中国6比1越南无用 仍无缘世青赛

黑嘉丽03-10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3月10日16点,在2024年U20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足迎战越南队。卢家玉和余佳琪各入2球,霍悦欣打入1球还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最终中国队6比1战胜越南队。但由于同组的朝鲜队1比0取胜日本,中国队最终无缘世青赛。

中国女足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1比1战平朝鲜、0比2负于日本,而越南队则是0比10负于日本,0比6负于朝鲜。末轮前中国队保留着一丝出线的希望,姑娘们在争取自己大胜的情况下,也要寄望于日本队至少能战胜朝鲜队,抹平中朝之间8个净胜球的差距。

开场后中国队完全压制了对手,霍悦欣和夏乐娇在左路连续制造威胁,可惜并未形成有效的射门。第5分钟,夏乐娇左路接斜塞后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卢家玉没能踢正部位。1分钟后,霍悦欣拿球后在禁区前突施冷箭,球偏出了球门。

第11分钟,夏乐娇从左路拿球送出直塞,张晨茜前插到禁区左路传中,余佳琪中路头球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

于佳琪1比0.gif

第12分钟,张晨茜右路45度斜传禁区,卢家玉头球偏出。第15分钟,霍悦欣发出左路角球,卢家玉前点冲顶破门,中国队2比0领先。

卢家玉2比0.gif

第17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越南队头球解围失误,夏乐娇拿球内切后右脚弧线球破门,中国队3比0领先。

夏乐娇3比0.gif

第20-24分钟,余佳琪两次在禁区右路内切后射门,可惜都被对手用身体封堵出去。第26分钟,霍悦欣接夏乐娇左路直传后内切右脚射门被门将抱住。

第30分钟,王爱芳刚过中圈后高球斜吊禁区,卢家玉中路背身做球,霍悦欣跟上射门被挡出,余佳琪补射高出。第35分钟,王爱芳前场迎着对手解围球怒射击中了横梁。

王爱芳超级远射.gif

第41分钟,中国队连续在右路进攻,李渟英格右路传中,卢家玉禁区内右脚凌空射门偏出。第43分钟,中国队后场解围后卢家玉前场拿球横敲,张晨茜前场斜塞,欧阳玉环右路斜射被挡出。上半场补时阶段,王爱芳创造了前场任意球,霍悦欣主罚直接射门偏出。经过2分钟补时上半场结束,中国队3比0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主帅王军做出三个换人,刘玲、姜晨璟和吴烨嘉替补出战。开赛仅仅2分钟,王爱芳前场拿球直接起脚远射,球被越南队门将抱在怀里。1分钟后,夏乐娇左路传中,卢家玉中路做球,霍悦欣禁区内弹射打在横梁上。

第53分钟,越南队反击中右路送出斜传,玉明专禁区内形成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刘晨及时出击将对手的进攻封堵出去。随后中国队打出反击,姜晨璟左脚低射被门将扑出。

第65分钟,中国队再次从边路起球,卢家玉禁区前依然是背身回做,王爱芳远射再次被越南队门将倒地封堵。

第75分钟,越南队后场长传,玉明专顶住汪思倩的防守直接右脚爆射打入上角,越南队1比3扳回一球,这也是她们本届赛事的第一个进球。

越南.gif

中国队开球后就制造威胁,第76分钟,卢家玉禁区内拿球制造对手防守混乱,对手解围不力踢到卢家玉腿上反弹进球门,中国队4比1领先。

卢家玉2.gif

第80分钟,霍悦欣开出右路任意球,余佳琪中路头球接力破门,将比分改写为5比1。

5比1.gif

1分钟后,余佳琪禁区右侧左脚传向禁区中路,越南队解围失误,霍悦欣后点得球左脚射门打入上角,中国队6比1领先。

霍悦欣6球.gif

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依然有机会扩大比分,但可惜最终没能破门,在伤停补时4分钟后比赛结束,最终中国队6比1战胜越南队。由于朝鲜队最终1比0取胜日本,中国队最终1胜1平1负只列小组第三无缘出线,也就此无缘U20女足世界杯。

中国U20女足首发:1-刘晨、3-夏乐骄、4-汪思倩、7-李渟英格、14-郭楠、10-余佳琪、11-欧阳玉环、16-王爱芳、17-霍悦欣、18-张晨茜、9-卢家玉

中国U20女足替补:12-潘红艳(GK)、22-郭欣煜(GK)、2-曾雨佳、5-赵欣悦、6-张怡倩、8-姜晨璟、13-吴烨嘉、15-余星悦、19-刘玲、20-王祯、21-陈佳宇、23-黄雪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