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奇迹!U20女足与日朝差距明显 尽快留洋是正路

长乐03-10 1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U20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收官战中,尽管中国U20女足6比1战胜越南女足,但因为同组的日本U20女足0比1输给朝鲜,中国姑娘最终名列第三无缘出线,失去参加U20女足世界杯的机会。

20240308174749_30645.jpg

上轮拼尽全力的中国U20女足,以0比2输给日本队后,出线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赛后的更衣室内,不少球员留下了眼泪,对此主帅王军并没有苛责球员,而是给了全队更多鼓励。“在传接球和团队配合上,我们要向日本队学习,很多方面球员需要更加努力,球队不能丢了自己的气质,别哭哭啼啼的,我们要昂着头走出去。

此次面对越南女足,由于对手相对较弱且中国队需要净胜球,主帅王军改变了前两场排出的五后卫阵型,17岁进攻球员余佳琪获得首发机会,她与卢佳玉和霍悦欣组成进攻端的三叉戟。王军赛前面对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球队至少打进越南队8球,才有可能挤掉朝鲜队,这对孩子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比赛开始后中国U20女足猛攻对手,在余佳琪先拔头筹后,卢佳玉和夏乐娇先后破门,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球队已经取得了3球的领先优势。但随着对方收缩防线加强逼抢,中国队的攻势渐缓,球员也略显急躁,只能以成功率不高的远射威胁对手球门。

到了下半时中国U20女足依然久攻不下,反倒被越南女足在第74分钟时利用快速反击偷袭得手,打进本队在本届比赛中的唯一进球。随后大举压上的中国女足连入三球,以6比1大胜对手。

另一场比赛中,朝鲜U20女足第22分钟早早取得进球,最终以1比0战胜日本队。最终朝鲜队2胜1平拿到7分,日本队2胜1负拿到6分,这两队携手出线。而A组中出线的是澳大利亚和韩国U20女足。

中国U20女足小组赛1胜1平1负,以4分位列第三无缘出线,这也意味着中国姑娘无缘拿到今年8月31日至9月22日在哥伦比亚举办的U20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继2019年后,中国队再次无缘该项比赛。

从三场小组赛来看,中国U20女足在实力上与日本和朝鲜女足存在一定差距,球队在控球能力、攻防节奏转换、团队配合以及把握机会等多个方面差距都比较明显。

一个最为明显的对比就是对阵小组赛最弱对手越南队时的比分。此前越南队面对日本和朝鲜队时分别是0比10和0比6输球,越南队均是毫无抵抗的完败。但面对中国队,越南U20女足不仅打进了一球,且在不短的时间段内进攻还打得有板有眼,全场有6次射门。而对战朝鲜和日本女足,她们两场比赛总计的射门次数不过5次。

本届U20女足亚洲杯中,中国姑娘的平均年龄只有18岁为本小组中最小,大赛经验略显欠缺,但球员们拼劲十足。进攻端霍悦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她不仅盘带能力出众,还体现了出色的射门及传球能力,有消息称包括她在内的多名U20球员,有望在本年度开启留洋之旅。而且对比强敌日本,日本队的进攻核心松窪真心已经在美国开启留洋旅程,而与中国姑娘同样都是18岁年龄段的古贺塔子和谷川萌萌子,已经是日本女足国家队的常备球员,并且两人已经分别加入了欧洲的拜仁女足和费耶诺德女足。

在失去参加U20女足世界杯的机会后,这支球队2024已经没有更多比赛任务。在死亡之组中出局,外界早有预期,在中国足球的寒冬下,指望中国U20女足能创造奇迹,这本身就不太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