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满贯王曼昱险胜阿库拉 印度女队威胁犹在

李婷03-10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WTT新加坡大满贯今天迎来了正赛争夺,包括樊振东、马龙、王曼昱、陈梦在内的国乒六名选手登场亮相,大家也都顺利赢得比赛晋级次轮,不过王曼昱和印度选手阿库拉战至决胜盘才分出胜负,让印度女队再一次被提到台前。

image.png

王曼昱与印度选手阿库拉的比赛可以说是国乒首轮比拼中的焦点之战了,因为二月份的釜山世乒赛女团小组赛首轮,中国队就是被印度队逼到决胜盘才以3比2险胜,而当时阿库拉就凭借自己的特殊打法3比0完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王艺迪,让人大吃一惊,印度选手也从去年亚运会到今年世乒赛,逐步给中国选手制造了前所未有的麻烦。

也正是因为有了釜山世乒赛的经验,王曼昱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自己第一次和阿库拉交手,对方是有实力的胶粒打法,队友跟她打过,所以自己对这种打法有了一些了解,准备非常充足。”不过来到场上,王曼昱还是被对方的打法限制住了真正的发挥,首局11比6率先拿下后,第二局9比8领先被逆转,王曼昱说如果能够前两局2比0拿下就不会打到后来的局面了。

后来的局面便是双方再各赢一局,比赛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王曼昱再度8比5领先,却又被对方追成8平,这时候她告诉自己不要侥幸不要有任何退路,就是去拼对方。以这样的心理状态去迎战,王曼昱最终11比8锁定胜局,结束了这场鏖战。

从杭州亚运会穆克吉姐妹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爆冷击败陈梦/王艺迪,到釜山世乒赛艾希卡·穆克吉和阿库拉分别战胜孙颖莎和王艺迪,再到这次大满贯赛事阿库拉把王曼昱逼到第五局,看得出印度队是目前继日本队之后对国乒造成威胁最大的队伍了。

对于印度选手近期行程的威胁,王曼昱表示:“印度整体上无论是巴特拉、阿库拉还是其他选手,单打双打能力都有所加强,能感受到印度对我们的时候比较有信心,或者说没有惧怕的感觉,打的时候感觉比分一旦咬住就会很困难了。”所以这也就要求中国选手在逐渐适应解锁特殊打法后,在每一轮每一局都需要更加积极谨慎去调整。

相较于王曼昱,陈梦首轮就赢的非常顺利了,巧的是,陈梦在本次大满贯的首个对手正是去年的首个对手长崎美柚,时隔一年再度对垒,陈梦从赛前准备到赛间技战术运用都十分流畅,始终掌控着比赛的局面,3比0轻取胜出,赢得了首场中日之战的胜利。而另一边的日本内战,平野美宇击败队内一号早田希娜晋级,也显示了近来不俗的状态。

男单方面,国羽四人都顺利赢得胜利。率先登场的樊振东面对首次交手的澳大利亚选手卢伟,除了开局阶段有些试探外,其余时间完全就是教学比赛,3比0取胜也就不在话下了。世界第一表示其实第一场球都不容易,除了对手给到的压力,自己对于场地、空间各方面都要去适应,希望自己后面的比赛越打越好。

而后面的比赛,马上就要迎来和林诗栋的内战了。小将林诗栋是在今天3比1击败韩国选手安宰贤后晋级的,虽然第三局输掉一局,但他说自己能够在这种时候依然全力去拼对方,对自己整场发挥还是觉得比较满意的。

梁靖崑首轮对手是来自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3比0 ,他也顺利闯过首轮,比赛唯一有波澜的场面发生在第二局,梁靖崑2比7落后时连拿9分逆转,他表示自己当时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没有放弃,而且自己咬分能力最近也在提高了。

最后登场的马龙与法国新星艾利克斯·勒布伦的比拼也是男乒在今天的重头戏,釜山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队正是击败法国队夺冠,只不过那场对决马龙并没有和艾利克斯·勒布伦交锋,今天双圈大满贯除了第二局9比11失利外,其他三局都拿到胜利,最终3比1帮助国乒在正赛首轮圆满收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