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城相争握手言和,阿森纳渔翁得利?名宿:未必!

刘川03-11 09:33 体坛+原创

利物浦1比1曼城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尽管利物浦和曼城在周日的安菲尔德1比1握手言和,直接导致阿森纳坐上了联赛榜首的宝座,但这场平局仍然被英格兰媒体形容为“过山车”一般的精彩,只不过双方赛后都对1比1的结果有些意犹未尽。联赛争冠形势并未在这场“天王山之战”后变得明朗起来,红军名宿卡拉格的赛后评论倒是颇为公允,“不管最近的排名如何,利物浦和阿森纳在赛季结束前恐怕都要继续扮演自己的追赶者和挑战者角色!”

阿克犯错,利物浦反攻

曼城第23分钟利用一次巧妙的角球战术首开纪录。阿克在前点和麦卡利斯特的身体对抗不仅吸引了利物浦防守球员的注意,也为身后的斯通斯创造了充足空间。后者恰到好处甩开努涅斯,将德布劳内开出的角球直接撞入利物浦大门!前英超裁判麦克·迪恩认为曼城在进球过程中并未违规:“如果你处在球门后面的视角,你就能看到麦卡利斯特当时在阿克身后有一个朝他自己方向的拉拽动作,这说明阿克和他的对抗并没有构成犯规。这是曼城那边一个聪明的角球配合。”

stones.jpg

切尔西名宿帕特·内文则对曼城这次角球的创意激赏不已:“这赛季英超顶级球队对角球战术的重视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通常他们会用各种巧妙和默契的配合,为最终的进球者创造出完美的头球空间。而德布劳内的这次角球没有传向空中,阿克扰乱了利物浦的布防,斯通斯明显知道自己会在哪里接到队友的传球,他们一定在训练场上演练过很多次类似的角球配合。”

利物浦倒是早已习惯对方率先进球,第50分钟,阿克回传送出大礼,埃德松在禁区内解围时踢倒努涅斯。麦卡利斯特12码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埃德松也在随后因为这次冲撞受伤下场。红军进一步前压阵型,让曼城感受到空前的压力,这也让英格兰媒体更加兴奋。内文指出,德布劳内会利用利物浦前压之后留下的大片空间,不过让专家和名宿有些愕然的,是曼城的阵型随后被压迫变形,不管是德布劳内还是哈兰德都被利物浦成功冻结。

macallister.jpg

眼看球队在场上愈发狼狈,瓜迪奥拉被迫在70分钟前撤下了德布劳内和阿尔瓦雷斯,这次换人也直接引发了德布劳内的不满,以至于瓜迪奥拉随后还亲自去替补席安抚比利时中场的情绪。帕特·内文对于曼城场边的这个花絮感到有些难以理解:“这的确有些奇怪。按照现在的场上局势,贝尔纳多·席尔瓦更应该被换下,德布劳内上半场踢得确实算不上好,但席尔瓦到目前为止更是没有对比赛起到什么影响。看样子德布劳内在质问瓜迪奥拉‘为什么不换他下场?’这对于德布劳内来说确实有些诡异,因为这完全不是他平时的风格。”

不过曼联前队长基恩表示,这起事件在媒体的关注下有些被过度放大了,德布劳内的情绪不会发酵到球队更衣室,这起事件也不会产生什么后续:“我觉得这次调整是一次正确的选择,瓜迪奥拉是主教练,他有自己更为宏观的视角和决定。德布劳内看上去对自己被换下不太满意,没有人愿意在这种情况下被率先换下,但这是瓜迪奥拉的工作所在,我觉得这不会再引发什么别的情况,这一页会被很快翻过。”

军城相争,阿森纳得利?

利物浦的攻势维持到了终场哨响,而曼城这边则由福登和多库在两次反击中命中了利物浦的门框。比赛最后时刻,多库在禁区内解围时不慎一脚踢到了麦卡利斯特的胸口,险些给了利物浦点球绝杀的机会,但最终VAR复核后并未推翻主裁判奥利弗的原定判罚,这起事件被最终放过。曼城名宿理查兹在天空电视台的演播室批评多库差点让球队在比赛最后一秒钟输球:“多库这次解围处理实在有些幼稚,因为他大可以提前头球排除险情,你怎么能在比赛补时的最后几分钟在本方禁区把脚抬到这么高,如果最终吹罚点球,这可能毁了曼城的一切。”

doku.jpeg

对于最终的平局,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表示,曼城这边可能更加心情复杂一些,因为他们在阿克的那次大礼回传前几乎表现得天衣无缝:“曼城最近几年在安菲尔德的表现都有些挣扎,但是今天这场比赛算得上是他们最为镇定的一场比赛,尽管下半场面对利物浦的攻势,客队看上去有些被动。瓜迪奥拉现在心情如此复杂,是因为在阿克的那脚回传之前,曼城都没有给利物浦什么机会,这一脚回传不仅让球队之前的努力前功尽弃,还让埃德松因此受伤下场。之后在利物浦的猛攻之下,福登和多库的射门仍然命中了利物浦的门框。瓜迪奥拉无法责怪自己的弟子,但他应该不会甘心于最后仅仅见证一场平局。”

这场平局也意味着周六登顶的阿森纳将凭借着净胜球优势在英超领跑。由于这三支球队的下一轮英超都将因为足总杯推迟,因此争冠军团成员的下一场英超比赛将是国际比赛日后的3月底,届时阿森纳将做客曼城。

city liverpool.jpg

对于所谓鹬蚌相争,阿森纳渔翁得利的论调,红军名宿卡拉格在赛后对此不以为然,他指出,不管曼城现在的联赛排名是第二还是第三,蓝月仍然扮演着事实上的领跑者角色,因为瓜迪奥拉的球队对于联赛卫冕的经验实在过于丰富:“如果你是阿森纳那边的球迷,你会觉得今天这场平局是一个完美的结果。我想这个月底利物浦也会在观看曼城和阿森纳的比赛时,希望那会是一场平局。不过这也说明不管是利物浦还是阿森纳,他们对曼城仍然还是那种追逐者的心态,我也觉得曼城仍然是最被看好的争冠军团成员。我现在倒是希望阿森纳能够击败曼城,因为曼城到了联赛最后5到6轮的时候,知道怎样冲刺到底,经验十足的他们会卷走所有的分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